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rdau钢厂使用WEG而避免停工

Gerdau钢厂使用WEG而避免停工

——— 辊道生产线使用的特别马达保证了南大河州南萨普卡娅市Gerdau Riograndense钢厂层压工艺的可靠性和耗电的经济。
2009/12/4 17:10:00

        谁在家里活过面做面条,或者看过父辈或祖父辈做面食的话,就知道是什么回事。面团从两个金属圆辊筒中间经过,慢慢的变薄,一直到所要的厚度。许多人想不到汽车上用的钢铁、餐桌上的刀叉及很多其它的日常用品,都是经过同样的方式生产的。在钢厂这生产程序叫层压工艺。


        钢锭、钢胚或钢的半成品经过层压工艺制成的基本材料供应给许多不同的行业。这些材料必须能够支持恶劣的工作环境,如高温、机械性的撞击及一直和水接触。这些设备所用的配件必须是高科技和耐用的材质,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中工作,避免意外的停工和损失。这些材质就是Gerdau集团旗下的南大河州南萨普卡娅市Gerdau Riograndense钢厂寻找给它的辊道层压机,来减低意外的停止的次数。因为这个缘故WEG参与了供应。

 

        原来使用的马达,大部分都很陈旧及已经不再生产了,在轴端的密封已经损耗了而水能够进入使轴承容易损坏。应为这个原因,轴承不断的烧坏。一个月生产量一万两千吨复合钢板,如 Riograndense钢厂,生产线意外停止两个小时损失为120吨的复合钢板的生产。Gerdau Riograndense 电气维修助理Valerio Boero说:“还有可能会损失整条钢棍呢”。这情况将使每小时1.5吨的钢料变成废铁。

 

        解决这问题需要以新的科技替代旧的马达,增加生产线的可靠性,保证生产力提高、降低维修成本和市场能够供应备件。WEG的技术人员把钢厂的一台旧马达带回去了解Gerdau 所需要的技术特性并做了一个特别研究。供应的方案为在辊道(1.5KGM)装上11台WEG的马达,于一些特别地方给层压机。

 

        钢厂辊道的设计规格特点是层压机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它的马达必须忍受溶剂的腐蚀、水、蒸汽、灰尘、高温、高次数的启动和时常改变的转向。生产线执行了一些措施来避免在马达上累积残渣,如径向叶片(它也帮助冷却)、IPW66的保护度给W3Seal密封系统来防止喷水进入、电线通道的密封及覆盖和外壳之间的密封。不锈钢的轴、螺栓和标识牌及内部有防腐涂层,这些都是为了增强设备的耐氧化性能。

 

        WEG 的技术分析师Sergio Akio Hiyodo 说:“层压线用的马达是特别的(法兰是设备专用的、电气设计、别的配件)。原来使用的马达是古老的,不容易找到它的替代品,使钢厂只能不断的维修它们。 WEG为它带来了解决方案,供应一个可靠性高及容易采购的产品”。

 

        于2008年6月和10月交货,层压机因为更换马达解决了原来不停的中断工作,带来了电力方面的经济,效率超过NBR 7094标准的要求。还有WISE绝缘系统的使用使电圈的强度增加,允许马达使用变频器而不受到电压高峰的损伤。Boero特别指出:“成功地达到我们的目的,生产线在操作。”

层压机如何操作:

想象一台家庭式的面条机。面团经过两个金属圆辊筒之间,装备的位子和钢厂的辊筒一样,另一边压出面条就像钢板一样。层压机是由许多机组组成的,每个机组叫做笼子。这两个工作辊筒和一些支持辊筒一起操作,把钢板的厚度以渐进式压薄,达到要求的厚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巴特纳更换发动机降低33%的能源消耗

WEG Water jacket cooled motor

WEG Brake Motors with LENZE Brake

WEG Turbogenerator

WEG Synchronous mo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