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故障安全PLC系统成功应用于德国机动车辆转向系统制造商ZFLS

西门子故障安全PLC系统成功应用于德国机动车辆转向系统制造商ZFLS

2009/12/22 16:35:00

  西门子的PLC系统近日被德国机动车辆转向系统制造商ZF Lenksysteme GmbH (ZFLS)采纳,首批成功应用于自动化制造单元中执行传动架的液压装置。

  ZFLS总部位于Schwäbisch Gmünd,是安全技术领域车辆转向系统的领先制造商。为了保持领先地位,该公司决定采用西门子现代化、可自由编程的PLC系统来代替传统的、硬接线安全技术。ZFLS认为此举有助于他们提高灵活性并显著降低工程和维护成本。在此基础上,可实现的首批应用之一就是自动化制造单元中执行传动架的液压装置。

  ZFLS是转向技术领域的领头羊,它决定采用中等性能、配有317F-2 DP CPU的故障安全SIMATIC S7-300F控制器,并在其中采用针对该应用优化的故障安全ET 200S I/O模块。控制器和I/O都经过德国技术监督协会的认证。它们保证了功能性安全可达SIL3(符合IEC61508)。安全和标准程序零件可在故障安全CPU中一起运行。这极大地简化了复杂应用的实施过程。无需独立的安全控制器。此架构还允许在I/O中进行混合的精确设置,这是完全根据需求量身定制的。控制器与I/O通过PROFIBUS进行通讯。此现场总线允许在PROFIsafe行规上通过相同的线路来进行安全和标准数据通讯。这样只需要一根单独的安全总线,从而降低了安装费用,即使与其他基于PLC的安全观念相比亦是如此。

  ZF Lenksysteme的管理层相信,他们已经为使用故障安全SIMATIC控制器且更灵活的故障安全自动化解决方案找到了合适的依据。即使是在第一次使用期间,也可以降低大约10%的总成本,这主要是因为使用了故障安全PLC和总线技术。将来,该公司计划以这种方式通过PROFIBUS或PROFINET将多个系统部分集成到故障安全控制单元中,以便节省更多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