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中标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100万吨乙烯DCS/SIS项目

西门子中标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100万吨乙烯DCS/SIS项目

        2009年9月2日西门子中标了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的抚顺石化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乙烯部分)项目,为100万吨乙烯全套装置提供DCS/SIS系统,应用Siemens PCS7控制系统。该项目的中标有助于西门子的产品和品牌形象在中国乃至国际石化领域的突破。


        西门子公司PCS7控制系统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且在石化装置中被广泛应用,特别是青岛大炼油项目的成功先例。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正是看中了西门子公司PCS7控制系统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直接与西门子谈判签署订购DCS/SIS系统合同。本项目设计了一个中央控制室(CCR)和十三个机柜间(FRR),PCS7系统中DCS系统大约有30000个I/O点,配置66套AS417H冗余控制器,SIS系统大约有8500个I/O点,配置20套AS417H冗余控制器,项目还设计了GDS,CAS,OPC,AMS,CCTV和时钟同步系统。另外,西门子PCS7系统由于在现场级采用了PROFIBUS DP和MODBUS的通讯协议故全方位地满足了乙烯全套装置工艺控制的要求。


        抚顺石化分公司同时宣布,确定西门子作为其乙烯工程的自动化与传动的主供应商。除了此次提供DCS/SIS系统,日后还将陆续签定一系列合同,包括低压开关柜、大型电机和驱动系统、标准电机和变频器, 以及各类仪器仪表。西门子产品杰出的表现满足了抚顺石化公司生产的要求,双赢互利的合同因此而达成。


        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的扩建工作于2009年4月正式动工。此百万吨乙烯项目是“1000万吨炼油、100万吨乙烯”大型炼化生产基地工程的重要部分。工程建设总投资156亿元(包括炼油部分),预计2011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抚顺石化公司将形成“大炼油—大化工—大园区”新格局,成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一体化基地。这一工程的建设有利于中国石油实现东北原油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炼化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实施资源、市场和国际化三大战略,提升中国石油综合实力。


        此次成功,团队合作不可或缺。项目小组由来自IA&DT的石油与化工技术中心(IA&DT CC PC&C)、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SIAS)、总部的技术专家(例如:工业自动化化工行业市场管理和自动化系统过程自动化产品管理),自动化系统部(AS),以及东北区(RNE)销售组成。其间项目小组举办了多场大客户团队会议和培训,与客户建立良性有效的沟通,分析并不断调整战略。每个成员都为项目的成功作出很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