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公司在百万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和利时公司在百万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近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二期(首两台1000MW级机组)扩建工程DCS系统设备6号机及公用系统顺利通过工厂验收(FAT)并出厂,同期出厂的包括锅炉烟气脱硫与脱硝系统。此项目于2008年11月正式签约,和利时公司为其提供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一年来,经过神华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国华台山发电有限公司、神华国华(北京)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和利时公司的共同努力,首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得以顺利出厂。


        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是国内最大的燃煤火力发电机组,为实现代表当今最高水平的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国产化,掌握核心技术,和利时公司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在自主创新和大量工程实践的基础上,为确保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在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上成功应用,公司建立了以各级领导、骨干和国内知名专家所组成的管理、研发、测试、制造、工程、服务、咨询的组织保障体系,建立了自动化控制系统研发试验室、检测实验室等技术保障措施。

 

        这是和利时公司出厂的首台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也是国内第一台顺利通过工厂验收出厂的采用国产DCS控制系统超超临界机组。它标志着和利时公司已经掌握了建设、运行世界最高等级火力发电机组的技术和能力;标志着中国重大装备的核心技术实现又一重要突破,将有效降低国内最大容量火电机组装备的投入和运营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 T50通用透平控制器

2012年度阶梯计划核电站智能测试项目通过验收

北京市工业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置项目通过验收

和利时中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项目

宁德核电1号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