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百年威琅 中国加速度

百年威琅 中国加速度

——— 威琅电气(Wieland)中国上海新办公室及新厂开业
2010/2/5 11:53:00

        世界上只有1.4% 的公司能成功运营100年,而威琅电气就是其中之一。尽管历经1945年二战毁灭性的破坏和世界经济的跌宕起伏,成立于1910年的威琅电气仍屹立不倒,并陆续在全球生根发芽,而威琅中国无疑是其全球众多胜利果实中最耀眼的一颗。


        2010年1月14日,威琅电气(Wieland)中国公司在上海举办了新办公室及马路新工厂的开业典礼。威琅亚太区总裁乔治先生、国际生产部副总裁沃特先生以及威琅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刘伟先生等到场为新工厂剪彩。简约而庄重的开业典礼反衬出威琅这个基业百年的德国企业一贯的务实与稳重。


        这是威琅电气首次在中国成立生产工厂,此举无疑彰显了其快速响应亚太市场和在中国持续发展的决心。此前其已相继在上海成立中国总部, 北京、广州设立了办事处。目前新厂占地1700平方,为未来扩张预留了足够的空间。今年3月二期扩建时,威琅将从德国引进更多半自动设备。届时,导线接头连接等手工操作,将可以通过注塑设备自动完成。据介绍,除线缆外,本地采购比例还很低,威朗正在努力挖掘和培养本土的优秀供应商。


        事实上2006年威琅中国公司才正式运营,而08年就赢得了奥运项目,并实现了3倍的增长。庆典上,威琅亚太区总裁乔治先生强调“中国在5年前还是第五大经济体,而现在已经可能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出口也超过德国。威琅全球公司对亚太、尤其是中国的发展策略必须更加重视。”
       威琅全球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卓越制造能力和3万多种产品,包括塑料件、金属件、电镀、工程工具,以及培训、集成、物流等业务,每天生产150万塑料元件、3万金属元件。据威琅国际生产部总裁沃特介绍,上海马路工厂目前主要进行电缆集成、端子排集成以及电子模块生产。未来1-3年,还计划引进注塑件生产、重载连接设备、工具工程和培训中心。“我们不但转移生产能力,还从德国转移工程能力和行业Know-how,并通过为本地用户提供工具和备件,实现低成本智能自动化。”


         威琅在中国扩张的关键新市场包括:工厂安全、工厂自动化、注塑、风电和太阳能。乔治对中国太阳能市场发展尤其看好。他表示:“威琅为太阳能行业开发的集线盒可以使用30年,IP68防护等级适用于各种恶劣环境。”为此,威琅总部还专门成立了能源部门来领导行业拓展。

威琅电气亚太区总裁乔治(左二)、国际生产部总裁沃特(右二)
威琅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刘伟(左一)、中国生产经理庄今荩(右一)

三倍速的中国动力
       在迈向全球化的过程中,威琅为了更贴近中国市场,逐级进行本土化,陆续在中国建立了一套从生产、管理到销售的全方位运营体系。公司2004在上海成立代表处,到目前已在上海、广州、北京成立了子公司,在天津、深圳设立了联络处。在响应时间和服务质量方面极大地提高了支持用户的能力。目前威琅在中国有三个销售渠道:直销、分销和OEM。同时为了快速满足客户的需求,威朗还建立了自己的物流系统。


        乔治对中国公司大发展的态度是“超越满意”:威琅中国08年比07年销售业绩增长了三倍多,并在澳大利亚、韩国等其他亚太国家实现了业务开拓,更建立了一支强有力的年轻销售和生产团队。威琅电气在中国快速成长并取得的骄人成绩,更加强了其在中国发展的信心和把握。乔治相信威琅中国业绩今年还会实现三倍的增长。他强调:“威琅在中国建厂,不是为了寻求更低的人力成本,而是为了更快速的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威琅的厂房、设备坚持全球统一标准,以信守对客户的承诺。”


        谈及威琅在中国短时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威琅电气中国公司总经理刘伟先生认为:首先缘于威琅产品的独创性。威琅很多产品都是行业先锋,甚至是标准制定者。以照明与建筑安装系统为例,简单、快速、安全的连接,确保了工程项目的可靠、极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威琅电气的gesis产品节省的时间可达到普通安装技术的70%以上,这也是奥运会鸟巢项目选用威琅产品的主要原因。而在安全产品方面,威琅拥有全球最为全面的安全产品系统safety熟知各种端子排、端子怎样组合的更好,能够对方案进行优化设计。


        其次,百年品牌的力量以及全球支持和资源有效共享为其中国业务提供了强力的支撑。威琅拥有西门子、施耐德、Foxboro等国际知名企业和三一重工等中国本土领先企业客户。


        清晰的市场策略也避免了很多同类竞争者的弯路。威琅虽然有三万种产品,但在中国集中力量发展目标行业和目标产品。未来威琅中国将在强势行业拓展更多客户、更多产品,同时紧跟政策走向,快速跟上行业发展。当然彻底的本土化管理更是威琅在中国能够迅速发展的根本,未来其还将建立更多地本地销售服务网络,实现更多本地采购。“虽然起步晚,但威琅为在中国将来的大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屹立百年的电气联接专家
        作为全球电气联接技术产品领域的领先制造商,德国威琅电气有限公司自从191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不断的创新与变革,拥有500多项专利,产品主要涉及工业自动化(AT)和建筑安装技术(BIT)等领域。 特别是在照明与建筑安装技术领域, 威琅电气是强弱电综合布线插拔式联接技术的发明者与先驱。


        作为控股公司,威琅旗下拥有班贝格威琅电气有限公司(Bamberg Wieland Electric GmbH)\斯道克联接件有限公司(Wuppertaler STOCKO CONTACT GmbH & Co. KG)等数家企业,在市场和技术方面属同行业中的佼佼者。多年来,威琅在楼宇电气安装技术方面充当着市场的领军角色,无论是吉隆坡的双峰塔,还是法兰克福的标志性建筑,只要对接插件产品有最严格要求的场所,就有威琅公司的产品。自动化技术方面,威琅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的podis系列产品,并依靠其最新技术在开关柜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威琅电气已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厂房,办事处及销售机构并在全球拥有2,5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达到近三亿欧元。


        在楼宇安装技术(BIT)领域,威琅凭借独一无二的技术以及对产品的不断完善和发展,逐渐成为世界楼宇安装技术领域强、弱电综合布线插拔式联接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在楼宇强、弱电系统综合布线及楼宇自控总线领域威琅的gesis系列产品占据欧洲该市场销量榜首及市场份额首位,服务于房地产投资商、建筑设计院(强、弱电、工程安装公司以及系统集成商。在中国市场,可插拔式联接件技术完全是一项全新的、未来的技术。威琅电气诚挚地希望能够将其在德国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带入中国,并利用这项超前的技术引领中国在BIT领域制定崭新的行业标准,协助中国建筑行业电气施工标准的不断成熟与完善。迄今为止,威琅电气所带来的产品与技术已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琅电气可编程安全控制器samos® PRO COMPACT PLUS

广域铭岛携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化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提高机械安全水平是否会降低生产效率?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您的设备如何保证安全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