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伟肯电气获得工控“十年成长新锐奖”

伟肯电气获得工控“十年成长新锐奖”

2010年1月21日,由中国工控网主办的“新经济 新市场 新思维――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中国自动化经营管理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伟肯(苏州)电气传动有限公司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并获得了大会评选的中国自动化行业“十年成长新锐奖”。

同时被授予该奖项的还有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威图电子机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跨国企业,这些企业或已成长为各自业务领域内的市场领导者,或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快速增长,但正如中国工控网对其给予的评价所说,这些企业均拥有“创新的思维,专注的精神,敏锐的市场意识,和对新技术近乎偏执的执着”。

在获此殊荣的企业中,Vacon是唯一的变频驱动产品制造商。这说明经过近十年的努力,Vacon已逐渐成长为中国变频驱动市场的主流品牌,并已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和业内专家的关注和认可。而此次被授予中国自动化行业“十年成长新锐奖”,则以鲜活的事实证明了业界对Vacon作为中国自动化市场新生力量,并始终呈现健康快速成长的一种认可和肯定。

中国变频驱动市场简析

近年来,变频驱动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始终充满活力,并不断有积极的变化产生。首先,节能调速仍然是变频驱动产品最主要的应用目的,并几乎遍及所有工业和商用领域;其次,提高工艺水平,以及基于现代网络技术的生产管理也使变频器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许多高精度机械和重要工艺流程;更为令人瞩目的是,变频驱动产品正凭借其本身具有的先天优势,在新能源的利用方面表现出强大的能力,而如果考虑到新能源领域巨大的潜在市场,其在目前的应用还只是冰山之一角。

针对市场而言,变频技术的应用正从传统行业快速辐射到风电,太阳能,船舶制造等新兴行业。而用户对于变频驱动产品的理解和运用也不断趋于深入,其对变频驱动产品的性能,可靠性,系统集成性以及性价比的要求愈发提高,同时,市场给与用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一切因素均促使Vacon这样的专业制造商持续加强研发,制造和服务能力,并采取更加灵活,符合本土文化和用户采购习惯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政策。

Vacon中国发展回顾

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正是中国自动化市场方兴未艾,风云际会的十年,也是Vacon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十年。这十年中,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Vacon始终保持了健康的成长态势。尤其是伟肯(苏州)电气传动有限公司成立以来,Vacon在中国更是保持了50%以上的年增长率,业务及合作伙伴网络基本覆盖整个中国市场,并在重点目标行业逐步成长为主流品牌。

随着本地化生产,本地化研发的不断深入,以及自身服务能力的提高和服务合作伙伴网络的建立,Vacon将进一步加强面向本地用户的业务和服务水平,进而实现企业发展与本地文化的不断交融,切实扎根中国市场,参与行业的技术变革,以及标准的制定和完善,并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展望

在饱受经济危机影响的2009年,中国自动化市场也经历了一定程度的低迷,然而,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已释放出逐步复苏的积极信号。根据中国工控网的预测,中国自动化市场将于2010年重回2008年的历史高位,并进入下一个良性发展周期。

对于Vacon而言,在保持自身在中国市场的健康发展态势的同时,承担每一个市场参与者应该承担的责任,更加重视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危机后”时代的自动化产业形态、价值与定位,共建下一个发展周期中的自动化市场,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考虑的深层次课题。

Vacon相信,当节能降耗,绿色环保不仅仅是为迎合国家或地区标准及法规,而是植入人类保护地球家园,创建健康生存环境的美好愿望之中的时候,变频驱动及其他新兴技术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肯(Vacon)精彩亮相“2015上海光伏展”

伟肯第20期客户杂志发布

伟肯今日正式进驻gongkong BBS论坛

VACON NXP:船舶和港口绿色清洁能源首选并网交流器

VACON?100 FLOW 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