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新标杆:世界首个800kV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投入运营

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新标杆:世界首个800kV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投入运营

中国 广州,2009年12月28日

2009年12月下旬,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及中国南方电网共同将超大规模及容量的云南—广东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投入单极运营。云南—广东高压直流输电系统(HVDC)是目前世界上建成的最强大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其输送容量达5000MW,送电距离超过1400公里。同时,它是世界首个输电电压为800kV的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西门子因此在高效环保电力传输领域树立起新标杆。双极的调试以及整个系统的启动计划在2010年中进行。

 

为进一步减少输电损耗,并进一步延长输电距离,中国将其新建的远距离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直流电压提升至800千伏。以云南—广东HVDC系统为例,通过该800千伏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可以将位于云南的几个水电站提供的零碳环保电力以很少的损耗输送到珠江三角洲快速发展的工业区,特别是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该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效率极高,相比传统的火电厂供电方式,可以实现年度减排二氧化碳3千万吨。

“世界上最强大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单极的成功调试表明,我们为将800kV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推向实际应用所付出的努力取得了成效。西门子作为该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是中国实现高效环保供电、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最佳合作伙伴。”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输电集团首席执行官Udo Niehage先生说。

 

西门子与中方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完成了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的整体设计工作,并提供了核心设备,包括800千伏与600千伏换流变压器、直流滤波器和800千伏直流场设备。

提供长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和节能的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是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2009财年,西门子环保相关业务组合带来的总收入约为230亿欧元,使西门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技术提供商。同一时期内,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减少了多达2.1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