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回顾与展望:合信品牌铸造之路

回顾与展望:合信品牌铸造之路

——— ——访深圳市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志先生
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09年已经过去,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数字显示,机械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万亿元。机械工业的整体复苏带动了机械设备自动化市场在下半年的有力回升。面对发展迅速的中国自动化市场,合信早已展现其国际化的视野与心胸,坚持以PLC为核心,带动周边产品线的完善,立志“成为全球工业领域高性能自动化产品与系统的领先供应商”。
        相关数据显示,初步估计目前在我国本土销售的PLC总量为30~40亿元人民币(不含随进口主设备配套的PLC),年增长率为15~20%。截止2009年,国产自动化品牌占PLC市场份额还不足5%,基数依然很低,具有极大的上升空间。而合信作为处于快速发展的民族自动化企业,将充分利用针对市场需求的差异化创新产品与方案,以及包括应用推广、渠道合作、行业深耕、海外拓展等方式在内的市场策略,培育核心竞争力,大力打造民族自动化的自主品牌,促使国产PLC早日跻身为中国PLC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此次采访中,本刊记者请到深圳合信市场总监杨志先生,在回顾合信2009年发展成绩的基础上,与读者全方位分享合信2010年的发展战略与方向。

合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志先生

回顾2009年
        2009年,合信进一步扩大了在传统优势行业的市场份额,如橡胶塑料机械、电子焊接设备、中央空调制冷设备等,同时在一些新兴行业也屡有斩获。相对于2008年,公司整体销售业绩实现了超过60%的增长。
       实现高增长除了企业自身苦练内功外,也需要外力的支持与帮助。2009年合信成功得到了政府对专利、软件著作权转化的资助,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合信自主创新能力的认可。而对于合信自身去年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杨总一一向记者进行了介绍。
       在新产品方面:合信2009年投放市场的TrustPLC CTSC-100经济型小型PLC,因其紧凑的设计、强大的指令以及优越的性价比,在纺机、中央空调、恒压供水等行业得到了大批量的应用。其中尤其是124XP这款本机自带模拟量输入、输出的CPU产品,市场反馈非常好,满足了小规模系统的复杂控制需求,自2009年下半年上市以来,“基本上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营销渠道方面,合信凭借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技术与服务,特别是诚信合作的理念,赢得了渠道伙伴的广泛认可。渠道伙伴的数量在2009年增加了近一倍,现已覆盖国内绝大部分地区。用户可以就近选择合信的代理商,方便地获得合信的产品与服务。
       在技术推广方面:如2009年初所强调的,合信确立以技术交流会这种面对面的零距离推广方式,直观地向广大用户及工程师介绍关于合信PLC的高级应用技术,并结合产品和系统方案展示,现场解答用户的疑问。已经有十余场技术交流会成功地在十多个大中城市举办,如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沈阳、长沙等地,均全面地展示了合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此外,尽管2009年是自动化展会比较萧条的时期,合信依然高调地参加了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自动化展(IAC 2009),这是合信第四次参加该盛会,通过对公司全线产品及面向不同行业的高性能解决方案的展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同时,在服务方面:合信于2009年中,成功开通了24小时电话服务平台4007004858,方便用户在遇到技术问题时更迅捷地与合信取得联系,并获得相应的技术支持;对于重点客户,合信提供上门的技术培训,帮助客户快速熟悉合信的产品;2009年底,合信产品展厅业已落成,它作为一个窗口直观的向用户及合作伙伴展示了合信高性能自动化解决方案。

 

 

展望2010年
       作为一个自动化供应商,最直观展现给客户的是——产品。合信拥有占整个公司50%的研发人员,时刻关注客户的需求及面临的挑战,始终坚持市场驱动的差异化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高性能自动化产品。而2010年,将会是合信建立以来,产品投放市场最多的一年,因此,今年对合信的发展全局来讲,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应用+用户满意,合信收获两项大奖!

合信交叉带分拣系统助力智能物流实现高速分拣

合信有100本台历送给您

合信直播课丨CTH300-H系列PLC运动控制功能入门

合信“控”丨大回旋切纸机,280切/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