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科尔摩根:模块化(CARTRIDGE)DDR 电机

科尔摩根:模块化(CARTRIDGE)DDR 电机

2010/4/30 16:57:00

      科尔摩根:DDR 的诞生
      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早期,科尔摩根内河电机(Kollmorgen Inland Motor)公司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开发出最早的转矩电机。这种有刷直流电机被用在惯性引导系统的稳定平台上。大直径、薄环设计非常适合这种轻重量、高转矩应用。多年以来,科尔摩根公司已设计出各种转矩电机,广泛应用于火箭和坦克炮塔,到医学成像、机床、注塑、纸品加工和半导体加工机器等。我们的电机产品转矩从 0.03 Nm到 20000 Nm 以上,最大直径超过了 3 m。

      CARTRIDGE DDR ™(已取得专利)
      CARTRIDGE DDR ™ 电机是业内第一种将无框架电机技术的节省空间和性能上的优点与全框架电机的安装简便性相结合的电机。CARTRIDGE DDR ™ 电机由一个转子、定子和工作整定型高分辨率反馈装置组成,该电机采用机器轴承支承转子。通过一个创新的压紧联轴器,将转子啮合到负载上,
CARTRIDGE DDR ™ 的框架通过与常规伺服电机相同的螺栓圆周和导孔直径安装到机器上,节省了空间和设计时间,简化了整个系统。

      模块化(CARTRIDGE)DDR ™ 电机是对丹纳赫传动旗下科尔摩根公司Kollmorgen)直接驱动旋转电机产品系列的最新补充。CARTRIDGE DDR ™ 电机中不含轴承。在安装到机器上时,电机的转子通过机器的现有轴承来支承。CARTRIDGE DDR ™ 电机的框架安装到一个与常规电机非常相似的机器框架上的一个导孔和螺栓圆周上。转子通过一个创新的压紧联轴器与负载啮合,该联轴器有效地使电机转子和负载成为一体,消除了电机与负载之间的柔性。与其他直接驱动电机配置相比,CARTRIDGE DDR ™ 电机在成本效益和使用方便性上有了显著飞跃。有框架电机和反馈装置的安装和调试需要几个月时间,而 CARTRIDGE DDR ™ 只需简便地将轴与导向装置对准,从转运箱中取出到开始运转的时间仅需 5 分钟。借助于 CARTRIDGE DDR ™ 电机,更加广泛的运动应用将获益于直接驱动技术的性能和可靠性优点。

      为何采用直接驱动?
      使用简便,性能增强,生产效率提高
通过直接驱动解决方案,可简化机器设计,消除噪音较大的机械传动以及这种传动所伴随的性能限制。通过直接耦合转矩电机与负载,可以显著提高机器的生产能力,这是受柔性制约的机械传动所无法达到的。由于无需调节传动带或皮带轮,并且无需对减速器进行润滑,因此免除了高昂的维护成本。机器能够持续运转,可为客户机器提供优秀的生产能力。
      为何采用模块化 DDR ?
      模块化(Cartridge)DDR(直接驱动旋转)是直接驱动解决方案的下一发展方向!目前,直接驱动技术的优点已在越来越多的应用中凸显。多轴承对准已不再是问题,因为模块化的设计可更加方便地集成到机器中,并利用现有的轴承结构!现在,您可以通过一个安装形式类似于常规伺服电机那样的装置来实现直接驱动的优点。
      常规电机系统
      常规伺服系统配有机械传动机构,限制了伺服性能和可靠性。常规电机通常需要大量的设计工作(由于传动系统的使用),需要大量的传动带/ 皮带轮调节和更换工作以及繁多的维修保养工作 - 所有这些均需要时间和金钱。

      CARTRIDGE DDR ™ 标准特性:
      • 组装最短可在 5 分钟内完成
      • 5 种机座号,多种长度
      • 连续转矩 4.6~510 Nm
      • 峰值转矩 11.3~1017 Nm
      • 绝对位置正弦编码器, 最高分辨率为2,097,152 次计数/ 转
      • 采用 SERVOSTAR 300/600 数字驱动器的系统配置
      • UL 和 CE 认证
      • 专有技术的电磁设计提供了较高的转矩密度

     

      CARTRIDGE DDR™ 应用问题:
      惯量匹配

      由于 CARTRIDGE DDR™ 电机直接与机器相连,因此不需要常规电机上面的那种惯量匹配。在直接驱动中, 250 比 1 的惯量失配比较常见,实际已经达到 1000 比 1 的惯量失配。
      安装方向
      CARTRIDGE DDR™ 电机可在任意方向上安装,包括水平轴或垂直轴安装。

      CARTRIDGE DDR™ 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尔摩根2G 运动控制系统

科尔摩根AKD2G 伺服驱动器

科尔摩根AKM2G 伺服电机

科尔摩根2G解决方案让工业制瓶生产更高效

延长设计寿命并提高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