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碳经济催升PLC市场需求

低碳经济催升PLC市场需求

        气候变暖,“人类的生存正在受到威胁”。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的推动下,世界范围内正在经历一场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巨大变革。尤其在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后,低碳经济成为人类关注的热点。
    
      “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经济,即在发展中排放最少的温室气体,同时获得整个社会最大的产出,它有别于过去的高消耗、高增长,追求规模的GDP中心论。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提出我国政府降低碳排放总量,发展低碳经济的决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决定到2020年我国单位GDP的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工业化的基础就是能源的应用,如此如何实现低碳?广泛应用自动化控制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成为实现工业低碳的一个重要手段。在这个过程中,PLC作为一种日益成熟的自动化控制技术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这也为合信等PLC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合信PLC产品广泛应用于塑料机械、锅炉化工设备、印刷包装、中央空调、水处理、电子设备等行业,大大提高了这些设备能源利用的效率,降低了设备的使用能耗。
 
        以多机组集群节能空调系统为例,当需要多台冷水/风机组一起运行时,为最大化的降低运行能耗而通过统一负荷参数的采集并基于PLC控制、通讯等实现对压缩机、水泵集控,实现多压缩机的最佳搭配运行以及最小化的运行机组、水泵;从而达到在不影响机组COP(制冷效率)的前提下达到节能运行的目的。多机组集控节能系统则完全通过控制器实时自动完成并合理分配需要运行的机组、水泵,避免了人工管理的盲目性和主观性,更最大化的避免了人工无法连续管理的盲区。合信TrustPLC在国内多家中央空调制造厂商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成为他们提升产品自动化性能的不二选择。
 
        另外,合信TrustPLC走进上海世博会,用于浦东和浦西的景观桥雾喷系统以及中国馆八楼新兴能源馆内太阳能集热器系统中,为实现全自动、节能、环保的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促使其成为世博史上最凸显低碳环保理念,最富含节能减排精神的一届盛会。由此可见,采用PLC控制系统的产品能够有效地提高效率,减少损耗。在低碳经济条件下,未来PLC市场需求的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相关数据显示,初步估计目前在我国本土销售的PLC总量为30~40亿元人民币(不含随进口主设备配套的PLC),年增长率可达15~20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以及节能环保意识的进一步普及,国内众多工业企业实现工艺技术升级的需求进一步增强, 国内市场对PLC产品的需求逐年增长。虽然我国本土企业起步较晚,但目前正在努力追赶并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另外随着PLC的推广也会产生新的应用领域,这些新的应用反过来又推动着行业的技术革新和进步。这就为PLC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信“控”丨塑胶切管机,凸轮断长很精准

邀请函丨8月3-7日,青岛工业展见

CTH300系列H5X-10运动控制器用户手册(英文版)V1.00

年中盘点丨合信精华课程&案例

合信CTBA系列VAV控制器技术手册V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