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金属镁项目-还原炉自动控制系统

金属镁项目-还原炉自动控制系统

 介绍了金属镁行业还原工序的自控系统。

蓄热式高温空气燃烧技术(HTAC:High Temperature Air Combustion )技术,亦称为无焰燃烧技术,其基本思想是让燃料在高温低氧环境中燃烧。该技术与传统的余热回收技术相比,有着无与伦比的优点,是90年代以来,在发达国家普遍推广应用的一种全新的燃烧技术。它具有高效烟气余热回收和高空气预热温度、燃烧噪音低、炉内温度均匀、过热过烧小、低NOX排放、减少温室效应等多种优越性。近十年来“HTAC”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化工、机械、陶瓷、建材等领域,并且已经成功地应用到金属镁还原炉和精炼炉上。
        
        采用高温蓄热式燃烧技术后,可将空气、煤气预热至1000~1100℃,炉子热效率可高达50~85%、烟气经过蓄热体后,排烟可降到150℃以下,余热回收率>80%。 高温蓄热燃烧技术为低氧燃烧,可减少炉气对还原罐的氧化,其过热烧损大大减少,还原罐使用寿命延长,并可以大降低NOx的生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高温蓄热燃烧技术使炉内燃烧为弥漫式燃烧,火焰呈漫状态,充满整个炉膛,使炉内温度分布均匀稳定,提高了加热质量。
        
        系统构成
        
        测温热电偶
        压力变送器
        流量变送器
        热偶真空计(有通讯功能)
        电控煤气、空气换向阀
        鼓风机、引风机低压控制系统
        西门子工业控制网络
        
        系统特点
        
        自动控风,减少CO排放,更节能
        无极控温,自学习闭环控制
        三种控制模式,手动、自动、远程控制模式
        安全保护,换向联锁、故障检测、报警、急停等功能
        人机界面,界面友好、简洁直观、操作简便
    
    基本参数:温度监测:炉膛温度、排烟温度 压力监测:煤气总管压力、空气总管压力、压缩空气总管压力、炉膛压力 流量监测:煤气流量、空气流量 真空监测:还原罐真空度 位置监测:阀门位置(实时监测确保安全) 自动控制:换向阀自动(强制)换向、炉温自动调节、炉压自动调节、煤气空气比例自动调节 安全报警:温度超限报警、压力超限报警、阀位异常报警
    台州市海特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可以为客户定制一整套控制系统.让你的企业提高效率,生产出更好的产品,给员工提供一个更安全舒适的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dbus RTU协议在S7-200中的应用

台州海特控制——金属镁还原精炼自控系统解析

海特控制公司专业承接金属镁行业自控系统设计

海特控制公司自控系统案例——金属镁精炼项目

台州海特自动控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