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感技术嵌入智能生活

传感技术嵌入智能生活

2010/6/9 10:13:00

  5月26日,《流温法热分配装置》行业标准正式开编,北京长英新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其中,负责通过传感器测量进水和出水的温度。有了这个行业标准,以后居民家中的暖气费将可以实现按热量收取。

  别看这不起眼的传感器,对于智能化生活,它功 不可没。“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发个短信先把饭煮上,再把空调打开;回到家里,随着门锁被开启,家中的安防系统自动解除室内警戒,廊灯缓缓点亮,最喜欢的 背景音乐轻轻奏起……”这些美妙的生活,将不再只是理想。

  传感器领域做全做精

  今年“两会”物联网首次进入国务院的政 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通俗地讲,物联网就是“互联网加传感器”,通过各种传感器,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 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座落在海淀区内的长英科技成立10年来,一直专注于各种传感器的研究。从最初的温度传感 器、湿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再到传感器进入计算机的通路——无线传感器,长英科技一直在其中摸爬滚打。用该公司经理鲍东的话说,“我们就是想在传感器领 域做个专业人士,把传感器的产品做全,做精。”

  气体传感器低碳节能

  现在大家在倡导低碳节能,传感器在低碳节能领域更 是有着广泛应用。

  大楼里用集中空调是很浪费的,长英科技研发了新风控制器,在大楼里应用多个传感器,并使用互联网将其连接起来,这样, 不同的房间、不同时间的温度可以测试,通过传感器的智能控制可以节约电能30%。

  这样的产品还广泛地应用在石油化学工业领域。如果气体 在生产、运输、使用过程中发生泄漏,将会引发中毒、火灾甚至爆炸事故。及时可靠地探测空气中某些气体的含量,及时采取有效、正确的处置方法,减少泄漏引发 的事故,是避免造成重大财产和人员伤亡的必要条件。长英科技的气体传感器近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该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实现 “发个短信煮饭”

  无线传感器网络将是未来的一个无孔不入的庞大网络,其应用可以涉及到人类日常生活和社会生产活动的所有领域。离下班还 有一个小时,发个短信先把饭煮上,再把空调打开,这样的生活不再只是理想。

  也正是基于这样广泛的应用,长英科技在海淀区科委的支持下, 开始了数字化、网络化无线传感器节点的研究,目前该课题已经结题。

  “无线传感器节点产品将为我国无线传感器产品技术发展打下一定的基 础,同时为我国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鲍东说。该项目的产品由于其高集成、功能强大、具有GPS卫星定位,功耗低的特点,将取得良 好经济效益。仅以美国国防部帮助大学进行“智能尘埃”传感器技术的研发为例,有人预测,智能尘埃式传感器及有关的技术销售将从2004年的1000万美元 增加到2010年的几十亿美元。

  目前,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应用主要集中在环境的监测和保护、医疗护理、军事领域等方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英科技ITU设备 LTM8901D--数字化温湿度传感器

长英科技ENLOG软件免费提供

长英科技推出ENVIEW软件

长英科技推出Zigbee无线温湿度磷化氢探测仪

长英科技 土壤温度传感器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