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应用广泛的IO-LINK

应用广泛的IO-LINK

——— 图尔克IO-LINK专家谈IO-LINK技术的标准化及其重要意义

2009年IO-LINK协会参展电子自动化展会SPS/IPC/DRIVES,作为其合作伙伴,请问有何积极影响?

在前两届SPS/IPC/DRIVES展会中,我们与不同的IO-LINK模块生产商有过愉快合作。2009年,图尔克推出了自己的IO-LINK解决方案,从主站到从站再到现场设备应用。通过与PNO合作,在他们的管理支持下,我们可以把精力集中在IO-Link技术研发。另一个优势是IO-Link协会今年年初实施了新的规则。你可以免费成为PNO的会员。除此之外,IO-Like协会有自己的技术支撑,但是我们也有权选择其他的合作伙伴。这项优惠福利对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

有许多的参展商都有参与SPS/IPC/DRIVES展会,你对未来技术的发展有何看?

尽管IO-Link技术仅有4年,但是已经在现场自动化技术有所应用。一年前,IO-Link第一次应用在通讯系统,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客户的认可度不断提升,IO-Link协会在不断壮大。几乎每一个声誉良好的德国自动化制造商都成为了它的会员,尽管现在已经没有免会费的优惠政策,我们还是期待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
 
那么请问图尔克如今的IO-Link产品是什么,未来打算介绍什么新产品?

在SPS/IPC/DRIVES展会上,我们介绍了一款可用来检测螺母的电感式直线位移传感器。未来,图尔克每一款具有模拟量输出以及参数可调的传感器都会与IO-Link兼容。 

除了IO-Link技术与传感器相兼容,还有许多的外部设备需要兼容此技术。连接驱动,管理控制技术的现况是怎样的?

协会成员在不懈的致力于IO-Link技术的研发,我们已经成功地将其应用于传感器和主站。但是对于驱动装置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跟进。至此,只有Bosch Rexroth and Gemü公司可以提供驱动部件。Festo公司将考虑投放O-Link产品。除此之外,我们正在和一些驱动技术厂商谈判,邀请他们加入协会。

软件用来控制网络和分析数据。我们现在有标准化系统和工具可用吗?

我们现存的工具,整合GSD文件,使小型的IO-Link网络可实现。一些生产商为更加复杂的网络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因为IO-Link被看做成一个开放的通讯协议。技术专家研发不同的工具方便用户处理通讯系统。例如,DTM数据库可以在IO-Link的每一个IODD中共享。可利用PACTware来配置现场设备,并与网络和控制器兼容。

请问如何制定标准化?

IO-Link已经提交给了德国DKE制定标准。此时,委员正在 与IEC商讨标准的制定。

观其IO-Link协会的成员,不难发现大多数的追随者都在德国,那么欧洲其他国家,美国,亚洲一些国家对IO-Link的认可度如何? 

IO-Link协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推广国际化。在德国我们花了很大精力做市场推广。我们参与展会撰写文章发表在技术杂志。如今,我们正想把IO-Link技术推广至全世界。在意大利,荷兰,比利时这些国家已经开始产生兴趣,在这些国家以及美国,我们打算通过演讲,路演,和培训课程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推广。IO-Link技术同样吸引了欧洲以外地区自动化生产商的眼球。Banner, NEC以及Mitsubi-shi Electric 也加入了IO-Link协会。

请问你们是否已经筹划进军亚洲市场?

现今的亚洲市场主要由CC-Link技术垄断,我们很难打进,但是如果日本现场总线组织能够加入IO-Link协会将会帮助我们打开市场。毫无疑问,我们不再需要多核线对紧凑型传感器和驱动设备进行信号处理。在IO-Link技术下,只需一根标准三线便可以轻松完成。 

 

作者:Frank Nolte 是Trade Journal杂志的助理主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