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0西门子IA/DT/BT媒体行从华南区正式启动

2010西门子IA/DT/BT媒体行从华南区正式启动

——— 服务客户零距离 创造可持续价值

        7月12日,2010年西门子IA/DT/BT媒体行活动(下称“西门子媒体行”)正式启动。7月13-15日,在西门子(中国)公司华南区销售人员的带领下,9家专业媒体分别走访了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下称“广州石化”)、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广州新火车站以及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的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

        此次西门子媒体行按照五大销售区域划分为五站进行,每站有十几家相关的自动化或者行业媒体参加,对该区域内的重要客户工厂进行参观和采访,随后在各个媒体自己的专业杂志和网站上刊出深度报道,阐述西门子的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如何帮助客户提高了生产率、增强了生产的灵活性、降低能耗等等。

        这四家客户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分别对公司业务以及西门子产品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带领媒体参观了工厂生产线,特别是应用了西门子产品的生产线。在参观过程中,媒体记者与客户技术人员就西门子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及行业趋势展开了自由交流,媒体深入了解到了西门子是如何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增强产品灵活性。

        此次华南站走访的第一家客户是广州石化。7月13日上午,媒体一行来到了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石油化工企业广州石化,在实地参观100万吨重整装置和自备电厂发电室之前,广州石化安排了简短的欢迎仪式热情接待了媒体朋友。

        在欢迎仪式上,广州石化的副总工程师黎得初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广州石化近年来应用西门子产品和技术情况,随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产品与系统销售华南区总经理夏伟中和IA/DT/BT市场部总经理本杰明 施罗德(Benjamin Schroeder)分别介绍了西门子华南区的业务情况和西门子媒体行活动的行程。

        通过黎得初的介绍,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石化主要使用了西门子公司的电器和仪表等多个系列产品,包括中高压配电柜、低压配电柜、低压配电元器件、高压变频器、低压变频器等电器产品;SIS(安全仪表系统),PLC(可编程控制器)S7-400、S7-300、S7-200全系列等控制系统产品;气相色谱仪、气体分析仪、电磁流量计、雷达料位计、超声波液位计、阀门定位器、皮带称等仪表产品系列。

        在电气产品方面,广州石化100万吨重整装置应用了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SAFE)生产的8PT低压配电柜110多台,自2009年4月正式投运以来,运行稳定、维护量少。同时,2004年投入使用的1台440KW西门子罗宾康中压变频器多年来持续稳定运行,相对比其它同类产品,西门子罗宾康变频器效率高(大于98%),噪音低(小于75db)的特点,得到了一线操作工人的肯定。

        在自动化产品方面,西门子PLC在广州石化PLC新项目的应用分额已超过50%。2008年中石化广州分公司聚丙烯(二)的SIS系统改造项目中,西门子克服了该项目时间紧,只允许在两周的检修期内执行等困难,经过充分的交流和准备,在广州石化仪控中心的配合下,西门子公司仅一周就完成了安装和系统切换。直到现在,该系统运行正常、稳定,为西门子SIS系统在石化行业树立了典型的案例。

        “西门子公司的产品和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质量、价格和服务。”黎得初强调。

        对于客户给予的肯定,夏伟中表示,西门子的长期目标是希望零距离接近客户,借此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带给客户更多的附加值。

        接下来记者们走访了广州中船龙穴造船有限公司、广州新火车站和华润水泥(平南)公司。西门子自动化驱动产品系列以及低压产品成功帮助用户实现控制过程稳定可靠、响应迅速、帮助工厂节能减耗。据了解,目前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的业务覆盖了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中国香港等省市,涉及能源、化工、制造、基础设施等诸多行业。

        三天的参观采访,带给媒体、客户以及西门子的是多方共赢的结果。以记者为纽带,西门子销售与客户被连接起来,探讨双方合作给彼此带来的双赢机会。同时,记者也切实地了解到西门子的产品如何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增加灵活性、改进效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