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ARTING对压接技术的论述

HARTING对压接技术的论述

作为重要制造技术之一的压接技术在电子工业生产过程中已经成型,根据IEC 60352-5标准,压接技术已可以质量上被记录和评估。


  压接技术是建基于使用压力往金属化孔里挤压插针(有或无弹性压合区)或馈线的基础方法。由于插针的范围宽泛和金属化孔较小的孔直径,它会导致气密导电连接。在特定的领域,我们会讨论冷隔和金属间的连接。


  上文的所提的标准表明转移电阻的重要数值不能偏离指定范围,这比指定检查(振动,有害气体和温度应力试验)更重要,连接器制造商规定了压合力和插针最大抓力,因为不同设计的压合区域、不同的材质和表面会导致很大的差异。


  压接技术具备很多优点,最重要的有::
- 降低成本
- 减少生产停机
- 较高处理速度
- 可修复性和方便的重复使用
- 高度可靠和过程安全的稳定优越表现

  以下详尽地说明优点的细节是通过压接自身特点达到的:
- 在PCB没有额外的热应变
- 无额外清洗过程
- 停机次数最少化

  另外,可以使用新的连接器系统:-馈通连接器系统,由含较长柱状端子的连接器和另一侧的护套组成。-绕线连接器(用于直接的点对点线连接,作为底板-更换/扩展)

 
图1 绕线连接和护套应用


 
图2:  护套


  

  这些系统在焊接技术里是不可行的,因为波峰焊会导致长的柱状端子的桥接。

  近年,压接技术领域进行了各种不同压合区的实验。经过多年,连接器的各个厂商开发他们自己的压合区、宣传它的优点,并试图确保他们的市场份额,但是迫于价格上涨压力,只确立了少数几个压合区。如今,除了仍旧应用于高压应用的固定压合区,只有4个弹性压合区。
- 针眼
- V形 (V区域)
- 动态插针
- “Tcom“
  相对于固定压合区,可变压合区所需的压力均匀地转移到底板,这样可大大的减少底板的机械压力,PCB弯曲变形和电镀通孔破裂将成为历史。

 图3 : 模拟的底板压合和强行进入

 


图4: 固定和可变压合区比较

 

  为了获取压接技术认可以及接触电阻(<1 mΩ)的范围,使用了各种末端条件的压合力和抓力,试验的结果可以直接或间接的表明其优越性以及压合连接的质量。

 
图5:可测量数值和测量实用性

 

  为了维持制造过程的稳定性,只有一个测量部分是可行的,从图可见许多因素对于压合力都有直接的影响,因此,我们可以用相对简单的压合力测试方法使生产过程处于一个稳定的水平,当偏离发生时能够及时的处理。

 
图6 : 影响压合力的主要因素

 

  在压接过程中,两个金属化表面相互摩擦,压合力由表面的光洁度和使用的材质所决定。
因此,通孔的金属化和镀层组成是相关的,孔结构由连接器厂商根据标准来控制。


  对于DIN 41612系列的连接器,根据IEC 60603-2 和IEC 61076-4-100,准则是有效的。

锡铅PCB (HAL)
依照EN 60352-5
 
化学镀锡PCB
钻孔
1.15 ±0.025 mm
 
钻孔
1.15 ±0.025 m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