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繁华华东——工业自动化助力华东工业

繁华华东——工业自动化助力华东工业

文/gongkong 汪凡

  华东区历来是中国经济的重镇所在。自古便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富饶秀美著称,而今以长三角领先的华东区,更已成为“世界工厂”,生机盎然繁华兴旺。

  作为在中国广泛布局的西门子来说,华东区自然也是其重镇所在。据西门子工业产品与系统销售华东区总经理王平介绍:西门子在华东区六省一市拥有逾500名销售和17个办事处。目前正计划在盐城、昆山建设新的办事处。业务覆盖广泛覆盖各类行业,比如成熟行业:钢铁、港机和水泥,其代表客户振华港机是西门子全球最大客户;先进制造业:食品加工、塑料机械制造,代表企业有哇哈哈、郝斯基等;基础建设业:交通、环保等;新能源:包括核电、风电和太阳能;以及石油石化等各类行业。

  凭借广泛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对客户工艺的深入理解,西门子在华东区与众多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接下来将要介绍的阿特拉斯和太平洋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阿特拉斯•科普柯——西门子是伙伴

  阿特拉斯·科普柯成立于1873,是世界领先的工业生产率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和服务范围涵盖压缩空气与气体设备、发电机、建筑与采矿设备、工业工具和装配系统以及相关的售后服务和租赁服务。2009年,该集团规模达到30,000名员工,收入达到60亿欧元。其工厂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阿特拉斯·科普柯(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该公司成立于1994年,经过十数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压缩机供应商,年产各类压缩机逾万台。

  该公司成立之初,便在电机、变频柜低压电器等各类产品开始了与西门子的合作,经过十数年共同的成长,双方不仅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共同创建客户的价值和信任”。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John Brookshire和无锡压缩机有限公司陈震经理介绍,西门子为阿特拉斯提供了:

  1)优秀的产品。西门子高压电机的功率因数和能效比普通电机分别高出了1-1.5%和2-3%,为阿特拉斯优质高效的产品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2)良好的服务。压缩机通常需要在高温高湿高粉尘的恶劣环境下工作,因此阿特拉斯非常注重产品的耐受性。西门子为阿特拉斯提供了专门的柜体,保护IP21(普通防护等级)的变频器,非常经济的保证了其产品的耐受性。另外,阿特拉斯采用无库存生产方式,对供货商的货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西门子的产品大都实现了本土化生产,通畅的渠道和精密的物流控制,从源头上保证了阿特拉斯紧凑严格精密的生产流程能够顺利进行。

  3)更深层次的合作。西门子与阿特拉斯每周都会定期沟通,在订单基础上从各个层面讨论更多未来的发展与现在碰到的问题。西门子和阿特拉斯的合作已经从产品层面,向上游发展到研发层面的合作开发,向下游发展到销售层面共同客户的开拓和维护。

  空压机系统占中国所有工业用电的9.4%。作为空压机行业的领军企业,阿特拉斯一直以节能为己任,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John Brookshire表示,阿特拉斯未来会在中国做更多的本土化研发,开发更多、更适合中国、更加节能高效的产品。西门子也一直致力于与其实践有关的全社会未来环境和节能标准以及为客户提供的技术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双方在共同的理念基础上将展开更深更广的合作。

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无处不在

  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PWT)成立自1990年,一直致力于市政供水、市政污水及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等项目的建设与运行,已拥有成功业绩600多个,其中供水项目320多个,污水项目230多个,给排水调度系统项目30多个。2009年业绩达到2.52亿。

  PWT从成立之初承接水厂的加氯加矾小系统,到各种滤池、反冲洗、泵房系统、污泥处理系统、深度处理系统,直至全厂工艺自控设备总承包,全面实现了水厂、污水厂项目从初步设计、全厂工艺自控设备系统总集成、项目实施、项目管理运行的一条龙服务,是国内水处理自动化市场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

  在迅速的发展升级中PWT陆续与多家自动化公司合作,最终确定西门子作为主要合作伙伴。提到西门子的优势,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技质部总工程师张振华一言以蔽之——西门子无处不在。

  西门子的产品广泛,从自动化的控制系统、传动控制和各类仪表,到配电领域的高低压开关柜,到通用设备领域的高低压电机,乃至水行业的工艺设备,无一不有,而且无一不精。通用设备的能效明显优于其他同类产品;总线和通讯占优;更重要的是其控制器PCS7,有专门为水行业开发的水行业库,体现了对水行业工艺的充分理解。一方面帮助PWT更好的了解水行业,也能帮助PWT在安装调试时,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

  做为水处理行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头企业,PWT提到:一方面未来水处理将朝着深度处理发展,进一步提高水处理的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水处理行业的控制重心将从单个水厂的控制向整个城市水环网的控制发展。这些对自动化厂商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对工艺更深入的理解并把这种理解融入到控制系统中,良好的通讯、更精密的仪表等。而西门子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也将凭借不断创新的产品以及良好的服务,不断助力PWT乃至中国水处理市场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