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北省开展医疗器械临床合理使用专项检查

河北省开展医疗器械临床合理使用专项检查

2010/8/31 9:05:52
        燕赵都市讯(记者赵强)记者30日从河北省卫生厅获悉,我省近日将开展医疗器械临床合理使用与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促进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管理,安全、合理、有效地使用医疗器械,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突出八项重点内容:一是贯彻落实卫生部《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管理规范(试行)》,突出合理检查、安全使用医疗器械,加强医疗器械临床使用质量安全控制管理工作,提高医疗质量,保障病人安全;二是建立健全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管理组织,完善职能职责,规范器械管理部门建设,建立医疗器械临床使用日常管理制度;三是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相关人员资质考评及培训情况;四是医疗设备购置及医用耗材论证、招标、采购等准入评价情况;五是医疗器械安装、验收、预防性维护,临床应用效果等管理情况;六是医疗器械应急预案建立情况,应急调配机制运行情况;七是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事件监测和报告开展情况;八是重点科室的高风险类医疗器械临床使用安全管理情况。

  专项检查分为自查阶段和重点抽查阶段,时间为2010年 8~12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irius国产化 开启“质同道合”新篇章

西门子发布全新Sirius(国产)系列控制和保护产品

梨树天丰物流仓储项目建设提速

浙江省湖州市卫生系统医疗器械采购分中心关于呼吸机的中标结果公示

云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强化检测工作 为行政监管提供坚实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