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西门子Sirius国产化 开启“质同道合”新篇章

西门子Sirius国产化 开启“质同道合”新篇章

2011/4/1 17:07:00
                                                                                                                                           文/gongkong 李 红        
         Sirius,中文译作‘天狼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恒星,2011年3月21日,这颗恒星在中国更加闪耀,这一天,西门子(中国)工业自动化集团在2010年引进的SIRIUS(进口)的基础上,隆重推出SIRIUS(国产)系列控制与保护产品。
        本地化的价格、等同进口的产品质量、完备的认证体系,加之进口系列产品的成功铺路,SIRIUS(国产)系列产品可谓来势汹汹,誓将在中国低压控制和保护领域掀起新的狂潮。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控制产品与系统工程业务部总经理于缨表示:“西门子全球最新SIRIUS产品系列的国产化,将为中国客户带来高性价比的控制元件。我们相信,这不仅将有效提升西门子在中国低压控制和保护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也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国工业客户。”
 

西门子SIRIUS国产化新品发布会
模块化系统 简化组装方案
        作为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低压控制与保护产品,SIRIUS国产系列产品包括接触器、热过载继电器、马达保护断路器和中间继电器,都采用了全新的技术和系统设计,优势明显,特点突出:新一代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7个尺寸规格涵盖250kW的功率范围,适用于电动机等负载应用所需求的控制与保护解决方案。
        模块化设计不是单一产品的堆砌,而是功能元件的有效组合。SIRIUS国产系列产品不同的电气元件之间组装非常方便。以弹簧式接线端子为例,各元件可通过连接模块直接插装,一按即可,无需任何辅助工具便可完成接线。从而无需繁琐的布线,减少接线差错,节省操作时间和成本。

        SIRIUS国产系列采用模块化统一设计思路,45mm宽度的系列产品额定电流可达40A,45 kW以下产品均可用于导轨安装,组装更紧凑快捷。60°C以下并排安装无需预留间隙,安装空间更节省。断路器和接触器之间可使用连接模块实现方便、紧凑的连接,主要附件的装卸无需任何辅助工具。SIRIUS国产产品功能模块化的设计使生产、安装和维护更加便捷,从而能够提高服务效率。
 
可靠的操作性能 完备的认证体系
        SIRIUS国产系列控制和保护产品具有超长的机械和电气使用寿命,3RV6/3RV5断路器绝大部分型号均可提供50kA以上的极限短路分断能力和百万次的通断能力,这在业内同等产品中是绝无仅有的。具有较高的保护可靠性,并且可以直接上锁提高检修安全性。由于良好的内部密封性,该系列产品在粉尘、潮湿等高污染环境下仍可保证稳定可靠的运行操作。此外,3RH6系列辅助触点采用独特的双断点结构,具有较高的接通能力,满足固态回路的应用要求。
        SIRIUS国产系列所有产品不但满足CCC认证要求,而且符合CE/UL/CSA等认证要求,具有较高的设计可靠性。同时,3RT6/3RT5接触器从7A起每个电流等级均可提供2级能效的产品,符合节能要求。 SIRIUS国产系列产品提供全面的CAx辅助设计文档,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设计需求。在设计上, SIRIUS国产系列特别注重相同尺寸产品的一致性及附件通用性,因而减少了备品备件数量,降低了库存和人员、时间成本。作为全集成自动化(TIA)的重要组成部分,SIRIUS国产系列产品特别适用于OEM为主的机床、压缩机、暖通空调、电梯、塑机、纺机、风电、铁路等行业。此外,钢铁、石化、电力也是较为广泛的应用领域。
 

西门子(中国)工业自动化集团总经理 王海滨
国产化生产带动本土化研发
        本土化生产是西门子进入中国伊始就坚持的策略,1994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刚刚成立就通过并购成立了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 (SEAL)。目前,SEAL在苏州高新区的前三期厂房面积达到了8.7万平方米。此次新一代SIRIUS国产系列产品在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正式投产、上市,不但确保了与德国制造相同的品质、技术和产品性能,更在设计、选型、配置方面为本地客户提供了便捷,开启了西门子低压产品国产化道路上“质同道合”的新篇章。
 

西门子(中国)工业自动化集团控制产品和系统工程业务部总经理 于缨
        本地化生产必将推动本土化研发,正如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Axel Gebhardt所言,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西门子需要更深入的开拓中国市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的国产化力度,并进一步完善苏州的本土研发能力,以推出更加适用于中国市场的产品。2003年SEAL成立了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有100多名研发工程师,在分担德国本部产品研发的同时,兼顾中国市场的需求,为进一步发展中国市场提供了相应的研发能力。
 

苏州西门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Axel Gebhardt
        对于SIRIUS(国产)系列产品,西门子(中国)工业自动化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寄予厚望:“SIRIUS,中文译作‘天狼星’,是夜空中最亮的恒星,西门子为新一代控制和保护产品取名SIRIUS,意予着它是西门子在低压电器领域最闪亮、最重要的产品。低压电器是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基础部分,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重要性不言而喻。西门子SIRIUS系列产品的发布,必将给西门子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合作机会,并将彼此的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SIRIUS(国产)系列控制与保护产品的创新性代表了当今市场的需求和发展趋势:减少产品型号种类、增加灵活性、节约成本和时间。正是基于这样的创新设计和生产理念,我们有理由期待SIRIUS国产化产品再造神话,也期待看到更多的业界厂商因对产品、市场、技术的成功定位而走向新的辉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Sirius(国产)系列控制和保护产品

梨树天丰物流仓储项目建设提速

浙江省湖州市卫生系统医疗器械采购分中心关于呼吸机的中标结果公示

河北省开展医疗器械临床合理使用专项检查

云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强化检测工作 为行政监管提供坚实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