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腾控科技推出完全分散控制系统

腾控科技推出完全分散控制系统

——— 腾控科技T9系列可编程控制器通过网络构成完全分散控制系统
2011/2/16 16:03:00
腾控科技推出基于T9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构成的完全分散控制系统,产品通过腾控科技的ENET协议,实现数据的共享,交换,控制器之间的相互操作和运算。  系统构成如下图
 
系统由操作员工作站,工程师工作站,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多台T9系列可编程控制器,T9系列以太网远程模块构成。

操作员工作站采用标准的PC兼容机,运行XP系统,软件采用标准组态软件,构成控制画面和人工监视控制接口,保存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工程师工作站主要完成系统的组态,网络组态,以及PLC的程序编制。

多台工业以太网交换构成环网,既降低了成本又保证了网络的可靠性。也可以选用品牌的商用以太网交换机。一般每台交换机有16个10M/100M接口就足够了,也可以选用8口的交换机。T9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和T9系列以太网远程模块的以太网口接入以太网交换即可。

腾控T9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和T9写了以太网远程模块是腾控科技开发的宽温以太网一体化控制器,其工作温度范围宽达-40~85摄氏度,每个产品都有以太网接口,都支持腾控科技的ENET协议。通过ENET协议,腾控PLC,腾控以太网远程模块间可以共享数据,实现互相操作。

T9系列产品与操作员工作站,工程师工作站通过MODBUS TCP进行通信,可以显示实时数据,历史曲线,历史趋势,调整控制策略等。
T9PLC间通过ENET协议,实现客户/服务器模型的通信,一般来说,我们遵循如下的编程原则,数据的提供者是服务器,数据的使用者是客户端,输出者运算的原则。

T9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完全支持IEC61131-3标准,其编程调试口就是以太网接口,可以非常方便的实现程序的下载和调试,跟踪等,而且支持动态改变下载。每台PLC可以支持高达16个MODBUS TCP的链接,可以支持多台主机的同时访问,在ENET协议中,可以支持不限个数的客户端访问,每个PLC最多发起8个ENET客户端,可以同时与最多8台PLC进行通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腾控低功耗可编程控制器正式发布

基于腾控PLC的扎啤桶清洗机的设计

stc-102微型 RTU用户手册(V1.0)

易控微网STC-105微型RTU(带热电阻、AI、DI、DO)用户手册

腾控产品进军西班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