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Festo与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

Festo与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

2010/10/19 14:45:00

  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中国上海举行。德国馆的主题为“和谐城市”,目的是用“德国制造”和“德国创意”的方案对城市发展进程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为大家展示一个在更新与保留、变革与继承、城市与自然之间取得平衡的城市面貌。这也正好契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体验Festo带来的仿生科技

  如何取得最高的能源效率?Festo从大自然中取得了灵感,发明了鱼鳍夹具和水下企鹅。当我们用手指触碰鱼鳍时,鱼鳍会适应手指的形状,并试图将手指包裹起来。借助一种替代鱼鳍的三维鳍条结构,可以使鱼鳍夹具像人手一样,稳定地抓取各种不同形状的零配件,原因是它配有三个具有鳍条结构的抓取手指,可以灵活而有弹性地适应所要抓取物品的形状。它能够十分稳定地操作零配件,无需使用各种不同的特种夹具。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我们只能在现场放映的影片中看到鱼鳍夹具,而水下企鹅则已经成为“发明档案馆”中80件展品中的一件。

AquaPenguins

  与它的自然界原型一样,来自Festo的水下企鹅具有一个带水动力的身体轮廓。其优雅的推进力以及其可向各个方向移动的机翼头部和尾部,让机器人企鹅可以在狭窄的空间条件下自由穿行,并且在必要时及时出现甚至可以向后游—这一点可不像它们的自然界原型。仿生企鹅设计成水下自动运载工具,可以自由定位并且可在水池中穿行。这种工具有一个3D的海豚音声纳系统,使得“企鹅”可以与周围的伙伴们交流,避免互相碰撞。

Festo水下企鹅相关信息请点击: http://www.festo.com/cms/en-gb_gb/10241.ht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