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解读易福门的零距离之道

解读易福门的零距离之道

——— 对话易福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莘先生:

  在国际化的自动化企业阵营中,竞争无处不在。有这样一家公司,凭借产品可靠的质量、优越的性能以及完善的服务,在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就是拥有40年品牌历史的德国易福门公司。2005年,易福门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福门公司”)在上海浦东成立,德国易福门公司踏上了新的征程。


  
在中国市场,秉承“德国品质”的易福门产品一经上市,便取得了喜人的销售业绩。经过五年的发展,易福门公司已经深深植根于中国的自动化市场。易福门产品在食品、汽车制造、机床、工程机械等传统行业的应用优势逐渐显现,近年来,我们还在诸如风电、太阳能光伏等新兴产业中发现了这一熟悉的身影。一家成立时间仅仅五年的公司缘何在竞争中拔得头筹,易福门总经理叶莘先生一语道破天机:“这都得益于我们的零距离之道,即与用户零距离,与行业零距离。”

 

Q:2010年已经过半,易福门的销售业绩如何?您认为取得这些成绩的成功因素有哪些?

A:从整体来看,今年易福门公司的销售业绩非常好,预计整年的销售额与去年相比将会翻倍增长。取得这样优异的市场业绩,我认为有几个因素是十分重要的:首先,由于易福门十分注重产品的质量,所以用户对于产品品质很信赖,长时间积累的良好声誉是易福门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其次,由于中国业务的发展迅猛,德国总部对于中国市场格外重视,不单在公司人员配置方面进行优化,在保证“德国制造”、“德国品质”的前提下,在价格与服务上也贴合中国本土需求;另外,由于易福门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大部分员工的成长历程也可以说是易福门公司成长的真实写照,他们勤奋,同时信心十足。

 

Q: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高涨,易福门产品的“本土化生产”是否会成为现实?

A:目前,我们的产品都是德国制造,因为这对于易福门产品品质的保障十分重要。在短期内,我们并没有这个计划,但是从长远来看,本土化的生产模式是一个趋势。所以,我们以后不排除将某些产品的生产线转移到国内,但前提是我们要保证产品质量,因为产品质量才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

 

Q:“close to you”一直是易福门坚持的重要理念,目前在行业内诸多公司提出了“零距离”这一产品推广理念,您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易福门产品“零距离”的具体内涵?

A:易福门公司从成立之日起,就一直提倡“直销为主”的销售理念,目的是直接服务客户,这也是我们“close to you”口号的最直接体现。我们除了要服务于OEM行业,我们还要服务于终端用户,即OEM客户的客户,这也是我们区别于同行其他企业的重要标志之一。

   我们会为终端用户提供最直接的服务,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我们会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这种零距离的服务使得终端客户受益匪浅,同时易福门公司也在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并在新型服务模式上作出了有益尝试。

 

Q: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易福门的传感器系列产品在食品、汽车、工程机械等传统行业取得较为成熟应用的同时,在风电等新能源领域也得到了进一步推广,易福门产品在这些领域的应用情况如何?在2011年,易福门是否有在其他行业推广产品的打算?

A:这些新兴领域的崛起为易福门产品打开了新的市场。以风电行业为例,由于易福门产品已经在港口机械、移动车辆和工程机械这类工作条件恶劣的领域内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了制造用于极限条件下的传感器的能力,所以对抗冲击和震动、抗高频电磁干扰以及抗温度变化等能力十分突出,也和风电行业的要求更贴合。

此外,易福门的产品已经在国外的太阳能光伏的生产线上应用。由于目前国内太阳能行业的设备大多从国外进口,所以易福门产品在国内应用还不是很广泛。但随着国内太阳能光伏生产设备厂商的增多,易福门产品也将在中国的太阳能光伏行业迎来更多机遇。

 

Q:作为传感器产品的传统生产企业,易福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发展?2011年,易福门是否会调整中国市场的经营策略?对于明年的市场业绩,您有何期望?

A:中国工业市场发展日新月异,传感器产品厂商要拥有灵敏的市场嗅觉,才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举例来说,食品行业一直是易福门公司十分重视的战略市场。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食品安全检测力度的加大,由于产品品质的安全可靠,易福门产品会受益于这些需求。汽车制造也是易福门产品应用经验丰富的行业之一,目前国内汽车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国内自主品牌的汽车将逐步普及,易福门产品的市场前景也将十分光明。在港口设备、冶金、物流、轨道交通等严苛的应用行业,易福门产品也将会凭借质量可靠、性能完善、适应性强等优势继续领跑。

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易福门公司的销售额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尽管在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我们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所以,总体来讲,我认为易福门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前景是十分乐观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