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集团成立暨自动化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和利时集团成立暨自动化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0-10-23,北京讯)和利时集团成立暨自动化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和利时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新址隆重举行。集团董事长王常力博士、总经理贺剑锋博士等集团领导班子、各成员公司领导以及在17年发展过程中给予了和利时支持和关注的部分领导、用户代表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隆重的揭牌仪式在和利时北京总部新址1号楼大厅举行。仪式由集团副总经理程五四主持。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包括来自客户、股东会、董事会的代表与社会人士以及部分干部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始创于1993年的和利时公司,是一家从事自主开发、设计、制造与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集团。自主开发制造的系统成功应用于流程工业、核电站控制系统、高速铁路信号系统、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和工厂自动化系统等多个领域。目前集团有员工3000多人,2009年实现销售合同26.3亿元,2009财年完成收入(合并报表)1.74亿美元,税后利润3070万美元,2010年销售合同有望突破30亿元。集团2008年8月8日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新成立的和利时集团主要包括过程自动化(DCS)、工厂自动化(PLC及驱动)、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等业务单元。和利时集团旗下拥有5个控股公司,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自动化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和利康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4个参股公司。集团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和利时加速产品化、国际化发展。

        和利时集团董事长王常力在揭牌仪式上提出了和利时的近期发展战略:“和利时除了要坚持努力实现健康、快速、有机增长外,更要实现集团化、产品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集团化就是集中共享资源,提高效率,各业务单元和各地区单位实行专业化自主经营,加速发展;产品化就是要打造可靠、实用、易用、易生产、低成本的产品,并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际认证,满足国际化运输和包装;将产品化完成后,2012年和利时将开始大规模国际化经营。”



        2010年8月16日,和利时集团北京总部喜迁新址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园区。新区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除办公楼外,还建有生产楼、工程楼、培训中心等设施,同时自动化创新基地的落成更是和利时作为一个有为的民族自动化企业对于整个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高度责任感的体现。自动化创新基地将面向未来、面向高校,提供先进而有针对性的自动化设计开发课程和实习项目训练,对高校科研自动化项目进行市场转化,在高校和企业间建立人才培养和输送的良性循环。基地将建设成为北京市自动化产业升级的典范技术平台,不仅服务于中国企业,帮助企业节能降耗、推动技术升级,并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高效地引进、吸收、消化国际上的先进自动化技术,增强中国企业在自动化领域的国际化水平。


        老领导李岩岭在揭牌仪式上对于和利时此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认为:“自动化技术是面向应用的技术,由一个具有丰富应用经验的企业而支撑的创新平台无疑将更能加速从研究成果到实际应用的成功孵化,创新基地未来对于中国自动化产业将所带来的推动作用。”


关于和利时集团

        和利时集团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与平台的自主开发、制造、销售、经营为主业,以自动化控制专业解决方案为产业延伸的大型集团企业,具备系统集成国家一级资质,是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


        集团主营业务单元包括:过程自动化(DCS)、工厂自动化(电机及驱动PLC)、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等。和利时集团旗下拥有9个公司,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和利时自动化有限公司、北京和利时自动化驱动技术有限公司等。各公司以“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为一致目标,经营各有特色,产品定位准确,产品获得CE/UL认证,现已形成强大的市场合力与品牌影响力。集团已于2008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OLI。


        和利时集团提供的自主技术、高品质自动化平台及解决方案,在国内率先成功应用于核电站、大型火电机组、铁路提速和城市轨道交通等多种关键装备及重要工程;和利时集团在核电、电力、石化、化工、轨道交通、环保、建材、冶金、造纸、制药、机械制造等市场的成功实施工程项超过10,000项。集团产品通过直销、代理和分销网络已遍及世界各地。


        经过十几年快速稳健的发展,和利时已经成为自动化行业知名品牌。并以“中国创造,世界品质(From China with Global Standard)”为不懈追求。坚持“真诚地为用户设想”,和利时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稳健的发展战略、自主创新的机制,成功打造了一个由优秀的人才队伍、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底蕴深厚的技术、精细化生产运营等要素构成的优势平台,能为客户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保护环境提供可靠、实用、满意放心的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 T50通用透平控制器

2012年度阶梯计划核电站智能测试项目通过验收

北京市工业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装置项目通过验收

和利时中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项目

宁德核电1号机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运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