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威琅庆典:电气连接技术百年辉煌

德国威琅庆典:电气连接技术百年辉煌

2010/11/3 14:02:00

  2010年10月7日,德国威琅电气百年庆典活动拉开帷幕。这家总部位于班贝格(Bamberg)的家族企业拥有一段与电气工程发展息息相关的辉煌历史。企业创始人Friedrich H. Wieland的思想财富带来了意义深远的创新,彻底改变了安装技术的面貌。如今,这家企业仍在以其产品继续书写传奇,在建筑和工业领域树立电气安装、自动化技术的新里程碑。整个产品生产过程始终贯彻最严格的环保标准,不断打造可持续的产品和面向未来的方案。一切都完美地诠释了我们的座右铭:Contacts are Green- 绿色连接未来。


  插拔式电气连接件如今仍然是威琅的主打业务之一。一百年前,工程师Friedrich H. Wieland开发了第一个插拔式电气连接件,正是这个广泛称为威琅端子的连接件奠定了这家家族企业经久不衰的基石。仅仅数年间,带有分段式瓷绝缘盖和集成夹紧帽的端子销量高达数百万个。其原理在全球电气工程领域内不断被人们深入研究并沿用至今。


威琅端子开启成功之门 - gesis®名扬海内外
  1938年他的儿子Friedrich W. Wieland博士接管了企业。他不仅在欧洲成功地推广了公司的现有产品,而且还在开发新品方面分毫不差地继承了他父亲的创意。


  由此这家企业在二战结束后不久就能够开始生产DIN导轨端子排,并且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各种应用需求。在掌管这家企业期间Friedrich W. Wieland博士积极开展各种开发活动,其中包括给家用和供暖工业带来革命性变化的工业插拔式接头和延长线以及成功进入建筑技术领域的gesis®可插拔电气安装系统。


  可插拔式建筑安装系统、工业预装配组件以及按时为建筑工地每个房间/楼层提供的成套产品等全新理念让传统电气行业开始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进行思考。


  如今,威琅系统是特种用途和商业建筑领域的领跑者。威琅系统能够比传统系统节省70%时间,降低30%成本,组件可重复利用性以及在更改或转换建筑时的升级改造便利性无疑说明了这一切。凭借gesis®系统,威琅电气成为了市场领头羊,并为建筑安装和自动化领域的特种应用提供了5000多个组件。

 

  1983年,70多岁高龄的Friedrich W. Wieland博士去世。在他的遗嘱中确立了一个新的型企业管理结构。从此以后,这家家族企业将交由家族以外的管理者在一个咨询委员的辅助下负责管理。


  20世纪80年代,威琅电气不断地在国际上攻城略地,开辟新的销售市场。这家企业在美国和欧洲设立其首家子公司,规模日益庞大。“威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其子公司“威琅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之前的“F. Wieland Elektrische Industrie股份有限公司”)和Stocko GmbH & Co. KG斯道克连接件公司(自1998年以后成为企业集团的一部分)从此以后作为新的控股公司的一部分进行运营。
从安装模块到自动化产品线


  威琅坚定不移地遵循其所选择的可拆卸和可插拔电气连接技术的发展进程,并通过融入工业自动化理念来进一步扩展产品线。


  品种齐全的DIN导轨端子块、PC板接插件和重载插头自此涵盖了I/O模块、电源和过压保护设备等方面的应用。 在20世纪90年代末公司开发了podis®分布式总线系统,极大地促进了运输和物流等分布广泛的系统的安装便利性。还推出了圆形插头系统,广泛应用于工厂、户外区域、太阳能设备,以及满足苛刻工业环境应用的模块化I/O和控制系统。

 
  通过在2003年收购Schleicher GmbH股份有限公司,威琅进一步扩展了其在电子领域的竞争力。安全传感器和安全继电器、模块化安全模块和控制系统主要提供给机械工程领域。


  威琅产品如今仍然引领可插拔连接技术的发展方向。最近的例子就是Linect照明连接系统。威琅开发的独特可插拔照明TOP连接系统为整个照明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的系统,并且自2010年起成为所有标准连接件系统中的统一连接块。

 
  如今很难找到不支持威琅接头的连接系统,在低压领域威琅产品可以使用任意截面积的线缆进行连接。威琅20000种以上的组件如今几乎用于每一个领域。公司数十年的经验有助于为客户提供技术先进可靠的产品。


成功仍在继续
  威琅从创业之处就把总部设在了班贝格,全球员工现超过2000名。今天的威琅集团包括Wieland Electric GmbH 和 Stocko Contact GmbH & Co. KG两大公司。企业集团拥有13家子公司和销售机构,其总部分别位于比利时、中国、丹麦、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捷克共和国和美国。集团还在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代理。企业集团按照国际质量和环境标准EN ISO 9001:2008 和 EN ISO 14001:2005进行开发和生产。


面向未来
  家族企业的优势不仅在于以季度业绩作为唯一指标,还在于能够延绵几代人持续不断地打造业务。“我们一百年多岁了,但是依然年轻,充满活力,”CEO常务董事Robert Raith强调道,“在上世纪威琅已经克服了最困难的时期,现在可以回首这个独特的成功故事了。其中最重要的当然要归功于我们的奠基者Fritz Wieland和他的儿子Friedrich Wieland博士的思想财富,以及之后几代人的积极努力和坚持,还有股东们的深谋远虑。我们期待着更精彩的未来。”


  Raith先生解释说,立足长远的企业战略和凭借性能、质量和创新来打动顾客的日常目标成为了公司政策的核心。 富有远见的开拓精神为企业及其在过去100年的行动指明了方向。 “Contacts are Green”这个座右铭同样寄托了这些高标准。100年后的今天,我们依赖创新的工业、建筑以及不断发展的新能源和“绿色”技术产品,树立了电气工程领域的新标杆。全球承诺和区域责任合二为一,威琅为之奋斗不息

 

背景资料
  德国威琅电气成立于1910年,是电气连接技术的先驱者之一。其产品范围包括用于工业自动化和建筑安装/自动化的2万多种组件。凭借其gesis®系统,威琅在30年间一直是建筑领域可插拔电气安装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podis®远程配电系统专为自动化方案而设计。更值得注意的是,远程配电系统实现物流和运输系统的有效远程安装。这家国际化的家族企业在阿根廷、比利时、中国、丹麦、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菲律宾、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捷克共和国和美国都设有子公司和销售机构,并且在全球70多个国家都有代理。威琅控股公司不仅包括威琅电气,自从1998年后还包括STOCKO集团。企业集团通过了ISO 9001:2008认证,并且按照欧盟审查的环境管理系统进行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琅电气可编程安全控制器samos® PRO COMPACT PLUS

广域铭岛携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化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提高机械安全水平是否会降低生产效率?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您的设备如何保证安全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