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富士电机隆重参展2010工博会

“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富士电机隆重参展2010工博会

——— 报道: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 报道时间:2010-11-16

        2010年11月9日-1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日本最大的自动化综合设备生产商之一富士电机携旗下全系列最新款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此次展会。展出内容涵盖高压变频器、通用中低压变频器、半导体、风能发电、智能电网、太阳能发电、自动售货机、电动汽车零部件等日本领先的节能环保有关的新事业、新产品。


富士电机以“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作为参展2010工博会主题

        本次展会富士电机以“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希望以智慧型的创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诸如节能、环保、新能源的利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示了富士电机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节能、环保的解决方案。
        在现场展出的工厂自动化产品及相关产品包括:半导体、低压变频器、高压变频器、伺服系统等,均以节能环保为主要目的。其中:
        半导体领域展出了主要应用于中、小、高容量的IGBT产品,并准备推出第6代IGBT V系列智能功率模块,及根据顾客需求推出改进型中性点箱位三电平IGBT模块(A-NPC)样本。
        低压变频器方面,展出了Micro和MEGA变频器。两者各自的特点为:
        Micro变频器方便、简单实用。适用于纺织行业的摆频功能,具备一般变频器没有的特殊功能;MEGA变频器可以对应多种控制,有PG矢量控制、无传感器的矢量控制、动态转矩矢量控制及V/f控制;增加了EMC滤波器内置功能;双重额定的采用:HD、LD规格;维护性提高,操作面板上配置了USB端口;驱动同步电机。
        在高压变频器展区,富士展出其IGBT高压变频器。与同类产品相比较,富士IGBT变频器具有效率高、功率因数高,单相三电平等特点,使得输出的电平电位数更多,产生的正弦波更平滑更完美,这样对电机的要求比较低,对电机的绝缘损坏都大大降低,变频器到电机的传输距离可以满足现场实际需要。该产品在日本也是销量领先。
        ALPHA5 Smart是富士电机新推出的伺服系统,是在ALPHA5基础上研发的新产品。其新特点是:内置定位功能15个点、中断定位功能、及系统的简化。在包装工业中应用的比较广泛。该产品的优势在于不需要高端的定位功能PLC,只需要简单的PLC,节约用户的成本。

   

        针对电梯行业富士电机推出了能量反馈型专用变频器——FVR-Lift RW变频器。这款变频器是根据目前提倡的节能环保主题推出的能源反馈节能的变频器。其工作原理是在原有的Lift变频器中追加了一个能源反馈系统,在驱动时耗电,在滞动时将电梯散发的热能转化为电能。

        在新能源方面,富士电机有风电、太阳能、电动汽车、智能电网的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展出了太阳能便捷式发电机,能够为应急现场、户外活动供电,既能即时发电,也能储存供电。富士电机的智能电网能够将整个系统做一个整合,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加快智能电网技术实施应用的步伐。在2010工博会上,富士电机还展出电动汽车的充电器,在30分钟以内可充电达80%状态。
        此次2010工博会,富士电机以全线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完美演绎了“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这一主题。面对现今全球所面临的能源缺乏,环境气候日趋恶劣,富士电机将这一全球性的问题列入到公司重点研发方向和发展策略中。为此,富士电机表示努力促使更多的节能化与环保型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陆续问世,希望能够有效的缓解由于人类的活动造成对环境与能源消耗的影响,为中国用户带来一场精彩的“节能环保产品共筑和谐社会”的盛宴。同时,富士电机表示还将继续不断的配置各项重要资源,以推进节能环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富士电机隆重参展2010工博会视频新闻,欢迎进入gongkongTV进一步了解:http://gongkong.tv/detail/6943.htm

                                                                                            (采访/编辑:gongkong上海办事处 余雁、李雪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