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SIMOTION:为复杂机械运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西门子SIMOTION:为复杂机械运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2010/11/24 19:10:01
        2010中国工博会于11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西门子全新推出SIMOTION运动控制系统,带着全球顶尖科技成果和理念闪亮登场。

 

        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西门子致力于在通过科技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时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和楼宇科技集团始终努力为中国客户提供节能环保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本次展会上,技术支持部门的姚工为我们介绍,本次参展的伺服产品SIMOTION是一个全新的西门子运动控制系统,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针对生产机械而设计的控制系统,将运动控制,逻辑控制及工艺控制功能集成于一身,为生产机械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在2010工博会展出的SIMOTION 运动控制系统

        该系统由工程开发系统、实时软件模块和硬件平台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硬件平台是SIMOTION运动控制系统的基础,是由工程开发系统所开发的且使用了实时软件模块的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上,用户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机器的硬件平台。
        SIMOTION运动控制系统与以往同类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可按任务层次划分的系统,具有灵活的功能,且使用同一种工程开发工具,主要面向包装机械、橡塑机械、锻压机械、纺织机械等复杂运动控制的全新运动控制系统行业。
        SIMOTION 运动控制系统可连接三种硬件平台,其中SIMOTION D是一个集成在驱动器中的紧凑型系统,而且里面还加入了PLC的功能,同时,其集成在新的SINAMICS S120多轴驱动系统的控制模板上使之成为一个极其紧凑的拥有控制器及驱动器的系统。主要适用于小型机械分布式自动化结构,例如拥有多轴的机器模块化设计的机器,也可以与SIMOTION P或SIMOTION C配合使用实时性要求极高的多轴耦合应用。将运动控制与驱动器功能集成在一起,使得系统具有极快的响应速度。
        另外,我们还在西门子展台SIMOTION 运动控制系统旁边上看到了S120变频器,这是一款集成了工业机械工程学和最新传动技术的高性能变频柜,它采用了一个组控单元带多个逆变器的最新构造,之间可以用DRIVE-CLiQ线内部的通讯网络连接,并有自动配置功能,变频器和电机等数据信息可以自动读取,不需要手动输入一些参数,为客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
        作为西门子工业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门子在此次工博会上还重点展示出了创新的全集成自动化(TIA)、节能模型以及智能楼宇技术等解决方案。
        作为在工业生产、基础设施、交通、楼宇和照明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西门子工业领域长期致力于中国市场。秉承“创新科技 铸就恒久价值”的指导原则,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通过创新的产品、整合的系统和先进的技术,会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工业客户,引领行业用户不断追求生产力、灵活性和效率的更高标准,也参展再次印证了西门子为促进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
 
相关更多西门子参加2010工博会全面报道,请点击:
西门子参展2010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倡导“创新 共筑未来” 
网络链接:http://www.gongkong.com/webpage/news/201011/2010111010464200002.htm
 

                                                     (采访/编辑:gongkong上海办事处 余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