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希水质在线实时监控系统应用在承德市自来水出厂水端口

哈希水质在线实时监控系统应用在承德市自来水出厂水端口

2010/11/24 10:27:00
   近日,哈希水质在线实时监控系统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安装、调试,现已正式在承德市自来水厂投入使用。它标志着该市供水可以实施五项水质自动监测、实时连续监测、超标报警,实现了每一分钟采集、上传、更新一组PH值、电导率、余氯、浊度、温度的监测数据,使市水务局指挥中心和市自来水供水调度中心第一时间掌握水质情况,确保安全供水。

 承德市自来水六个水厂的出厂水端口均安装了美国哈希公司水质实时监测设施:在线浊度仪、数字化在线PH测定仪、在线余氯/二氧化氯测定仪、数字化在线电导率测定仪、在线温度测定计。此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质测试集团核心企业的产品,运用国内先进的无线传输技术,实时上传各项水质数据,先进的技术设备为实施在线实时综合监控提供了精良的设备保证。

  另外,配合在线实时监测系统,承德市自来水公司还添置了哈希便携式水质毒性分析仪。一旦出现水质污染事故或投诉,就可以协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出现场,监测污染总量,立刻采取相应措施,起到了对水质异常预警报警的作用。

  据悉,承德市执行的水质标准是2007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了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更好地监测本地区水质状况,2008年自来水公司在举债经营的情况下,投入资金、引进人员,进行实验室能力建设,目前水质检测项目已扩至87项,不重复检测项目达到124 项。先进的实验室检测仪器可以准确的评判水质和进行深层次的水质研究,但其所报结果大多是静态的、非直接的现场数据,不能适时地反映供水过程中的水质状况,因此,在原水、出厂水及管网水配备在线水质检测仪器并实施在线监测,对供制水过程水质控制和指导生产工艺的改进很有必要,特别是环境污染已经成为我国目前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甚至对人民群众的生活饮用水带来了很大的威胁,因此,及时有效地发现有毒污染物的泄漏或排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