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采用西门子高效驱动技术,在未来工业应用中显著节约成本

采用西门子高效驱动技术,在未来工业应用中显著节约成本

        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开展的Trendts研究显示,驱动技术是未来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一:例如,采用自我监控的现场设备或低维护成本的液体运输技术,提高生产、运输和能源效率。本次研究中,该集团对未来15年的商业环境中可能发生的变革进行了调查,希望利用该研究成果进行针对性投资,以持续保持业务成功。
 
        本次Trendts研究针对2025年的世界将会如何这一主题,共进行了100多次采访,受访者主要包括科学家、政府机构人员、西门子客户以及西门子内部专家对发展的观点。所提的问题包括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发展,还涉及到消费者需求和竞争因素等。
 
        部分研究结果表明提高工业生产流程的效率将成为更重要的竞争因素。未来工厂将由彼此相互通讯的机器来运转。“状态监控”等自我调节和自我监控的系统将出现,它会分析并说明工厂各个部件的状态,生成状态报告,最后将反馈信息发送到整个系统。可能实现的更理想状态是:在零部件出现故障之前,生产系统就能自动定购备件。
 
        日常技术的采用使人机通讯更直观。未来的产品及其生产将会专门在模拟环境下进行规划,从而大幅减少开发和调试时间。只有实现这一数字化程度才有可能进一步满足产品需求,例如在生产中高效使用能源和原材料、低成本开发产品功能,来满足当地需求以及产品个性化。这一概念的另一基本要素是“回收设计”方法,这一方案要考虑到产品寿命结束时贵重原材料的可回收性。不言而喻内部生产废料未来将以专门的内部程序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回收利用,这不仅符合更严格的法律法规,还可回收并节约贵重原材料。
 
        采访中讨论的另一问题是关于能源的使用。在全球能源需求呈指数上升而油气资源供应有限的背景下,需要像深海钻探等新的采矿及钻探技术对有价值的矿藏和旷野进行勘探。随着能源成本的上涨,油气等能源运输方式的效率也越来越重要。未来将会采用现代、安全、节能的驱动技术装备管道、泵和压缩站。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也一定会增加。专家预计风能市场未来五年将增长14%。能源生产领域采用低维护、效率高的驱动和生产技术的比例也将上升,例如采用小型风力涡轮机或太阳能板实现分布式能源生产。
        
        为了满足能源需求,不仅要增加能源生产,还要采用节能零件减少消耗,如高效电机等。未来整个生产过程的设计将更加关注能耗,这种关注将从产品设计早期就开始,因为这一时期产品及其生产的能源效率会发挥更大的作用。Trendts项目负责人Klaus Pache认为本次研究显示出西门子驱动技术未来研发项目的方向,“我们已经走上正确的道路并展示出最初成果,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我们从趋势的探索者转而成为趋势的引领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