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泰克布局中端示波器市场,突破性探头技术和Win 7成最大看点

泰克布局中端示波器市场,突破性探头技术和Win 7成最大看点

  全球示波器市场规模在10亿美元左右,若以带宽范围来划分的话,500MHz以下的基础示波器无疑是出货量最多的,但从整体销售金额来看,现如今500MHz至2 GHz的中档示波器是最大的,因而越来越受到各大厂商的重视.在R&S今年中首次推出两个示波器系列(500MHz-2GHz,属于中档产品)之后,示波器市场老大泰克又于12月8日宣布对其现有示波器产品家族进行重大扩展,推出全新的混合信号示波器——MSO/DPO5000系列,同时还发布了可充分发挥这些中档示波器性能的配套“武器”——突破性的TPP1000以及TPP0500高带宽、低电容无源电压探头。此外,泰克还宣布以相同价格提供更高性能的全新MSO/DPO4000 B系列示波器。
  新款MSO/DPO5000系列的8种型号可覆盖广泛的嵌入式系统应用(350MHz - 2GHz)范围,从电子书、智能手机等消费类产品到TETRA基站、雷达与声纳等高精尖系统,另外,还适用于电源和汽车电子设计测试。它们融合了泰克两大标杆产品DPO7000和MSO/DPO4000的卓越性能和功能,从探测、发现、捕获、搜索、分析这五大阶段全方位提升到新的高度。该产品系列结合了最新的技术创新如突破性的探测解决方案,并首创性地采用Windows 7旗舰版64位操作系统,方便用户在测试系统中集成第三方的应用支持包,从而提供了一种开放的、可拓展的分析平台。


图:5个机架单元高度的MSO/DPO5000系列示波器标配4根带宽倍增、负荷减半的创新探头,大中华区售价仅为13,700美元。
  中端示波器市场空白得到填补
  下表分析了现有中档示波器方案对于各个调试阶段的不足即市场空白之处。泰克在深入研究这些市场空白之处和用户细分需求之后,推出了全新的MSO/DPO5000系列及突破性的配套探头,全面覆盖和满足下述用户的期望。


  泰克高端示波器产品DPO7000系列的深存储、分段存储器、快速波形捕获速率、多种分析功能加上热销的MSO/DPO4000系列的Wave Inspector、串行触发与解码、MSO混合信号示波器、体积紧凑等特点均在MSO/DPO5000系列中得到了集中体现。
  对于上表所示调试的各个阶段,姑且不论“探测”方面的突破性进展(下文以专门章节阐述),
在“发现”方面,带FastAcq功能的DPX®技术使工程师能够以大于250,000 wfm/s的最大波形捕获率在几秒钟内发现易逝的毛刺和其他瞬态间事件,比同类最高快100倍。
  在“捕获”方面,MagniVu 60.6ps 16.5GHz 高速数字采样技术、定时分辨率,快同类产品8倍,然后使用超过350种完善的触发组合包括触发各种串行总线分组包可在第一时间捕获相关事件,最高250MB记录长度和FastFrame分段存储技术以高分辨率捕获长时间周期并独有建立/保持时间违规触发,同级最佳的1.5%垂直精度,同级最佳的垂直灵敏度1mV/div。
  在“搜索”方面,提供业内最佳波形导航的内建Wave Inspector搜索功能可自动查找多达250Mpoints的完整采集,以发现用户定义的事件并标记每次出现,以便快速自动定位故障。
  在“分析”方面,提供超过10种应用软件包,包括ENET以太网验证、USB2.0验证、LIMIT 极限测试、通讯模板测试等,拥有53种自动测量外加高级波形数学、柱状图、统计和其他内建分析工具可用来分析信号和确定问题的根源或验证系统的操作,还有就是前面提及的具备Windows 7扩展性、兼容各种开发软件如Visual BASIC、C、C++、MATLAB、LabVIEW、LabWindows/CVI等。
  作为第一款捆绑Windows 7旗舰版64位操作系统、且拥有很多高端示波器功能、配备泰克最新1GHz无源探头(标配4根)的中档示波器,MSO/DPO5000系列面向大中华地区客户的起价仅为13,700美元(与同类产品的价差最高达20%),反映出泰克希望力克竞争对手,进一步扩大中端示波器市场份额的决心。
  突破性无源探头终结测试界历史遗留问题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示波器的性能再好,如果没有与之匹配的探头,就会限制其优势的发挥。探头技术更新换代缓慢一直为用户所诟病,也是测试界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如上表第一条所列,以往中档示波器标配的高阻抗无源探头的带宽是500MHz,输入电容较大,有源探头带宽虽高,输入电容小,却无法承受高电压,因此,中低档示波器对于很多测试环境如汽车电子中的放电测试就无法完成。
  此次泰克推出的TPP1000和TPP0500无源电压探头具有无源探头的优点——高输入动态范围、健壮的机械设计和低成本——以及有源探头的类似性能。这些高阻抗(10 MΩ输入阻抗)无源电压探头尖端处的电容负荷只有3.9pF,可大幅减小对电路的影响,这是无源探头技术方面的一项重大突破,也是泰克的专利技术,而市场上其它无源电压探头具有至少9.5 pF输入阻抗。
  而TPP1000无源探头能提供1GHz带宽,凭借双倍带宽和一半电容负荷的优势,TPP系列探头可提供更精确的信号捕获。MSO/DPO5000和MSO/DPO4000B系列中的1G/2G示波器标配4根TPP1000,350/500MHz型号标配4根TPP0500探头,为客户增加探测附加值的同时,不产生额外费用。
另外,泰克还为新款产品配备了最新的P6616数字探头,具备100KOhm输入阻抗,仅3pF输入电容,容许每通道独立设置阀值(其它厂家MSO和逻辑分析仪仅仅支持每8/16个通道的阈值的设定),支持只用一个探头实现多种逻辑类型的测试,可以支持多种逻辑系列,同时实现了1ns的最小脉冲宽度检测,而同类产品为2ns。P6616的数字通道之间的skew 为500ps,同类产品这高达2ns。
  MSO/DPO4000B:“加量不加价”
  泰克虽然不是第一个推出数字和混合信号示波器的厂商,但其MSO/DPO4000系列上市后大受欢迎,在易用性和调试效率上做到了后来居上(可见第三方调研公司Hansa所作的数字调试科学研究对比:http://www.tek.com/zh/products/oscilloscopes/mso4000/dcsa/)。
  现在,同价位的升级产品B系列保持了大于50,000 wfm/s 的快速波形采集速率, MagniVu 60.6ps 16.5GHz 高速数字采样技术、定时分辨率,快同类产品8倍。增强之处包括:1.业内第一个“中速”串行总线USB HS、以太网、MIL-STD1553触发、解码及自动搜索;2.在所有通道上提供20M标配记录长度;3. 提供41种自动测量与高级数学运算;4.安装网络驱动器或 (网络连接存储器),保存/调用数据;5.支持插座接口;6. 实格线,用于硬拷贝或投影;7.更快的SPI 数据速率 (高达50Mb/s);8.更快的FlexRay数据速率 (高达100Mb/s)等。同样的,泰克最新的突破性TPP探头系列和P6616数字探头为MSO/DPO4000B系列的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探测能力全面提升。
  据悉,尽管MSO/DPO5000系列的定位覆盖了MSO/DPO4000B/4000系列的应用,但两者之间百分之十几的价差使它们不会形成竞争关系,目标市场不会有太多冲突。这些产品可以很好地兼容,应该说是属于价位/性能水平的连续优化产品,它们为客户提供了满足众多应用和预算需求的各种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泰克2015年度创新论坛启动

PWM 脉宽调制马达电源测试

“上海交通大学—泰克智能实验室”正式揭幕

泰克推出新BERTScope误码率测试仪,满足100G光接收机测试要求

泰克 新BERTScope误码率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