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品质源于技术 安控立足于提供高品质RTU产品供应商

品质源于技术 安控立足于提供高品质RTU产品供应商

  2010年,随着金融危机的逐渐复苏,中国制造业开始慢慢从寒冬中走出,并且由“崛起”到“觉醒”;未来,信息作为制造业转型趋势下最重要的主题,信息化将成为创新型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更多的制造企业必将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快速提高企业发展动力,这也正给远程测控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商机。
  尽管已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和应用,远程测控系统技术的发展却从未止步,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数据库技术的快速发展都在不断赋予远程测控系统新的生机与活力,当前,众多现代企业面临着地域分散化、信息海量化、数据采集环境复杂化等种种问题,这正是制造业转型中远程测控系统的广阔应用舞台。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0中国国际远程测控系统与RTU技术发展应用高峰论坛”上,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卢铭先生作为论坛的主讲嘉宾作了题为《安控科技系列RTU产品的发展与应用》的精彩报告。中国工控网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卢总工。


  中国工控网:安控近几年的品牌发展十分抢眼,在国内的RTU产品行业趋于首位,目前业务的业绩比例如何,发展侧重的方向又是怎样的?
  卢铭总工程师:安控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工业级RTU产品供应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拥有完善的远程控制终端(RTU)产品链,拥有完善的油气田自动化和环保在线监测专用产品。提供工业自动化产品的OEM/ODM服务,提供SCADADCS等自动化系统和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集成服务。具体说到两类业务比例的话,产品销售占据了整体业绩的70%左右,系统集成业务占据了剩余的比重。就以上业务比重来看,安控未来将继续不断增加研发的投入,侧重于对RTU技术的深入研究,立求推出更多高品质、适合不同行业需求的RTU产品。当然,系统集成业务方面也不会放弃,安控将依靠强有力的技术实力,继续开发出更多相关配套产品,以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满足不用用户的不同需求。

  中国工控网:对于安控的品牌Super一致很好奇,能否介绍下Super作为安控品牌的含义?

  卢铭总工程师:这个问题非常好,说到此其实跟安控理念有关,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安控就确定了以技术为核心,立志打造优良的产品。安控的产品一定要做到业内优秀产品,一定要能够满足不同的复杂的环境需求,安控的产品应该是最具备竞争实力的,常说的一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安控想打造的就是更卓越的品质,Super来源于卓越,安控未来是希望不断创新,实现卓越。

  中国工控网:安控重点是面向石油石化、环保行业,而对于RTU产品本身也有石油天然气等产品,也有一体化的RTU,那么针对于这两个行业你们会不会有一些深耕的产品?

  卢铭总工程师:让我们先来看一下RTU产品本身的特点,首先RTU的性能体现在硬件架构及品质上,RTU产品概念的提出及理念就是在恶劣的环境下都可以工作,低温达零下四十度,高温至七十度。二是处理能力上,包括CPU的处理速度及它对实时操作系统的应用和大容量的存储空间。使RTU可以完成比较复杂的运算。三是它的通讯功能,不仅体现在通讯方式的多样化,还能体现在它支持多种不同的通讯协议。

  针对于这两个行业,安控接下来要做进一步的补充和加强。这两个行业除了要求RTU本身具有的特性和品质之外,还具有一些行业上的特点及功能,要实现这些特点,就需要对这两个行业的工艺过程进行深入了解。因为这两个行业是安控产品的两大主要应用领域,所以我们在这两个领域会继续对工艺生产过程做进一步的研究,开发出更多的算法,并将这些算法融入在以后的RTU产品中。

  中国工控网:安控近期在数字化油田和油气储存方面有几个大的相关案例,而且在01年推出RTU产品至今也有十年了,安控也从辛勤培育中尝到了一些成果,作为率先在国内推出RTU概念的厂家你是怎样看待RTU的整个市场前景,目前用户对RTU认可程度如何,安控所处的市场地位和竞争态势又如何?

  卢铭总工程师:市场前景应该说和一些行业比起来还是相当不错的,每年都有20%-30%的增长,主要是油气田行业。另外,还有一些新型的行业,这些行业正在逐步的加入RTU应用领域中,以前的用户已经在RTU使用中带来一些收益,他们会始终坚定不移的使用RTU产品,一些新用户也开始逐渐对这个产品感兴趣,表示一定的关注,从认识的角度来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它。

  安控在国内市场是处于领先的地位,我们的RTU产品无论从技术性能还是市场占有率都是领先的。竞争主要在高端的应用领域,来自于一些国际的比较大的企业。但是,作为本土企业,安控科技所具有的优势就是比国外企业更了解中国的国情和市场需求。在性能和技术上,我们绝不输于国外企业。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我们的目标明确,就是要加大研发,加大市场推广力度,争取成为国际级的RTU供应厂商!

  中国工控网:当前环保及工业安全逐渐成为工业自动化应用的重点关注内容,请问安控如何为客户提供工业安全保障的?

  卢铭总工程师:首先从环保角度看,安控很多产品从设计上就是低功耗型的,本身就不消耗很多能量,同时具备很多控制功能,可以让用户的现场设备运行在最佳状态,达到节能减排。其次针对那些有可能受到外界攻击的情况,安控有几种RTU产品可以做到多级的防护,比如说用户可以设定密码,可以在数据发送之前可以加密,可以识别访问者的身份,如果身份不符,RTU会拒绝提供数据。着眼未来,安控会将工业安全纳入技术发展的重点。

笔者后记:
  卢铭总工程师温文尔雅的谈吐及对产品技术的熟练驾驭,让我深深感受到安控品牌之内涵——务实而不奢华、低调而不张扬。卢总工程师是安控科技的技术骨干之一,其本人对于技术的钻研也是力求卓越。在笔者的一再追问下他透露,很喜欢写文章,尤其是技术性文章。之所以乐此不疲的去探讨钻研技术,他认为这是一个对技术理解消化的过程,也是与他人分享很好的途径,不过近期主要还是以研发、做好安控产品为主。如果有机会也很愿意和客户做深入交流,能够更好的倾听来自客户端的需求反馈,有助于对于安控现有的产品做更好的改进。
  笔者已正式向卢总工程师发出邀请,希望可以在中国工控网平台上为其开通博客,可以让更多的RTU用户及爱好者一同探讨RTU技术和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