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五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成功落幕

第五届“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成功落幕

2010/12/31 14:04:38

项目简介 
        西门子公司举办的“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在历经从2010年3月至9月的七个月后,已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是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领域工业自动化与驱动技术集团、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员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承办,北京化工大学协办的控制仿真领域的创新型竞赛。 

我们的努力 
        继去年比赛设备和队伍扩大一倍后,通过团队的努力今年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09支队伍报名参赛,创造了挑战赛开赛以来的又一新高。今年大赛被教育部正式纳入“教学质量”工程,未来有望通过分赛区的模式,将大赛和仿真教学的模式推广到更多高校,让更多学生获得实践机会的同时,促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改进。大赛突破性地将学生实践与企业用人深度结合,不但邀请国内知名工程企业的管理层担当现场评委,指导和发现人才,还向西门子及相关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进行推荐,更联合中国工控网旗下业务平台学工控、工控 HR ,将所有参加过培训的学员放入人力资源库并做有标记,为参赛选手提供就业优先推荐,助选手们顺利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

项目意义与发展
        西门子仿真挑战赛是我们的传统项目,旨在培养实用型工程人才,普及自动化工程知识及最新技术。西门子为此构建了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努力将挑战赛办成大学生最向往的工程技术“学校”,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人才,我们会继续把这个宗旨继续发扬光大。

 


项目亮点 
        仿真大赛通过模拟真实过程环境和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让参赛学生设计和实施完整的控制方案,本次大赛的独特之处在于将比赛内容设计成投标形式。今年的大赛以“低碳、安全”为主题,比赛项目是一个锅炉控制方案,包含七八个互相矛盾的关键变量。比赛过程中,学生不仅需要进行工期确定、设备选型和购买、报价、投资成本等项目管理,而且方案设计需按IAC等国际规范语言表达,除此之外还要考虑能满足项目甲方效益最大化、安全性能等各类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