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国标GB 50174-2008推荐卡博菲方案

国标GB 50174-2008推荐卡博菲方案

  毫无疑问,当今社会已经步入了信息化时代,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特别是政务机关、金融行业、大型企业等对信息化需求较大的用户,对数据信息的存储、整合以及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数据中心的建设成了信息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适应这种趋势以及新科技的发展,新国标《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 GB 50174—2008》现已出版,将于2009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本GB50174-2008将替代之前的GB 50174-1993,成为机房设计的新的标准规范。这次新国标里头明确提出了在数据中心提倡使用网格式桥架。
《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设计规范 GB 50174—2008》10.0.8 (第72页)
  “为了减少采用线槽带来的问题,近年来,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已普遍采用网格式桥架。网格式桥架在活动地板下敷设或采用上走线方式敷设时,可以减少对气流的阻碍,便于维修、查线和及时发现隐患”
  
大家可能对线槽比较熟悉,那么新国标为什么要推荐使用网格式桥架?它又有哪些特点呢?
  

  当前主流的数据中心为了减少强电对弱电的电磁干扰,布线结构一般是强电地板下敷设,弱电上走线方式敷设,网格式桥架在这两种应用上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现在计算机设备的性能越来越强大,同时其功耗和发热量也越来越大,为了满足计算机设备散热需要,数据中心需要提供一个恒温恒湿的良好运行环境,目前主流的数据中心散热送风系统采用机房专用空调地板下送风、上回风系统。网格式桥架独有的网格式镂空结构,具有90%的外露面积,不占用地板下的空间,不会阻碍地板下冷气流的传送,可保证昂贵的空调设备的较高的制冷效率。网格式桥架的开放结构有利于空气流动,有利于电缆的散热,从而减少电力损失,提供供电效率,且方便于日后的线缆维护,是地板下线缆管理的理想选择。
  
当前的数据中心要求具备高度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随着信息化业务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不时需要增加新的设备,这时数据线缆的改动变得频繁起来,数据线缆布放的灵活性、快捷性和可维护性也越来越重要。卡博菲桥架的上走线安装方式适用于数据中心的应用,其开放式的结构,可以随时添加线缆,方便后期的维护,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
  
网格式桥架完全开放的结构也使得线缆辨别容易,不仅能让用户全方位掌控布线的质量,将来排除故障、维护、升级扩建的时候也很方便。
  
此外,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发展迅猛,其软硬件更新非常快,因此数据中心不仅线缆的改动频繁,很多时候机柜、机架也都要求能方便的进行移动、增减和变更。目前有些计算机设备自带机柜,比如一些小型机、网络核心交换机等大型设备,这些设备跟机柜集成在一起,牵一发而动全身。而有的时候机柜的改变是不可避免的,为了保护客户的投资,减少因机柜的变动而导致的布线结构的变化,网格式桥架还有一种创新的安装方式——将配线架直接安装在网格式桥架上,受到众多数据中心用户的欢迎。
  
一般来说,正规的网格式桥架厂商(比如卡博菲)都会提供标准配件,把24/48端口铜缆配线架快速而牢固地安装在网格式桥架上,其水平线缆的路由及整理在桥架上完成,配线架本身安装的环形理线器可以按照常规的方法管理跳线。当增加或减少机柜或机架的时候,只需要简单地连接或拆掉跳线即可实现,非常方便。当计算机设备更新换代时,只需旧机柜挪走,新机柜就位,而不需要重新布线,可减少二次投资,这样用户投入的机柜数量可以减少,预留的机柜空间可以减少,机房的规划面积可以变小,机房的使用寿命可以延长,能够适应业务的快速发展。
  
网格式桥架上安装配线架进行布线的方式彻底改变了传统机房的布线概念,相应的机柜和机架可以按照实际的要求进行变动,从而使机房能够在运营和使用的过程中按需配置和建设,经济节约。目前已经在中石油、石油勘探院等多个数据中心项目上得到了应用,并受到了用户的好评。
  


  卡博菲是网格式桥架的鼻祖,1972年率先在法国市场上推出后,经过30多年的不断创新和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格式桥架厂商。卡博菲获得专利的安全T型边沿能保护昂贵的铜缆和光纤不会在布线时刮伤,无需螺丝螺帽的快速安装系统和快速连接件更能大幅度缩短安装工时,节省费用。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卡博菲的国内用户迅速增加,特别是在数据中心和机房行业中,其中包括中国石油、中国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电信、北京市政府、西门子、索尼-爱立信、DHL、国家电网、上海公安局、北京机场等等。卡博菲希望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帮助中国的机房建设在创新中前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格朗建筑节能、建筑智能化产品推广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召开

2011年全国经销商大会“新纪元”圆满落幕

卡博菲2011年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数据缆和动力缆布线的创新之选:卡博菲网格式桥架

关于卡博菲网格式桥架的打假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