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哈希便携式水体综合毒性测试系统成功入选至2010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

哈希便携式水体综合毒性测试系统成功入选至2010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

2011/1/12 9:01:00

近日从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获悉,哈希便携式水体综合毒性测试系统已成功入选至2010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

哈希便携式水体综合毒性测试系统——Eclox水质毒性监测组件是一套专门用于水质综合毒性快速检测的分析设备。可满足环保、水利、卫生疾控以及自来水行业日益增强的对便携式毒性测试仪的需求。由于毒性分析反映的是水体的综合性表现,该分析方法不能用化学分析的方法获得解决。故毒性分析仪在人为投毒监控、有毒有害化学品泄露、突发污染事故监控与处置、以及水源水的预警等方面有着其他分析技术和分析方法不能取代的地位。

Eclox毒性分析仪可以同时提供两种毒性分析方法:
方法一:化学发光毒性分析。该技术测量原理是基于发光氨(C8H7O3N3)与氧化剂在辣根过氧化物酶的催化作用下产生闪光。当水样中有毒性物质存在时,发光强度受到抑制,用和对照相比的发光强度抑制率来表征水样的综合毒性。该测试方法对有机物的污染响应更为灵敏。而且操作简单,测试一个样品仅需要4分钟时间。分析所用到的试剂常温即可保存,发光强度稳定。
方法二:发光细菌生物毒性分析。生物毒性是一个生物学指标。通过测量样品对发光细菌的影响程度,评价样品的毒性情况。有毒样品将会抑制发光细菌的发光强度,发光的抑制程度越高,样品的毒性就越强。该分析方法符合ISO11348国际标准,是当今全球最流行的毒性分析方法。此外,该测试方法对无机污染物的响应更为灵敏。与传统的鱼、蚤和其它水生生物作为生物检测方法相比,发光细菌法简便、快速、灵敏、适应性强、重复性好、精度高、费用低、用途广,凡有毒化合物、废水、废弃物的生物毒性均可测定。因此,生物毒性测试仪是对受污染环境的生物毒性检测进行初筛、检测较为理想的工具,也是其他领域开拓新的实验测试方法的新工具。
此外,Eclox水质监测组件还提供对重要水质参数的监测能力,如砷、杀虫剂/神经毒剂、余氯、色度、总溶解性固体(TDS)及酸碱度(pH)的检测。为快速准确的给出水质毒性检测结果及相关决策提供了更广泛的数据支持及信心保障。Eclox便携式水质毒性分析仪已经通过了美国环保局ETV 认证。

更多信息,请登录哈希中文网站了解www.hach.com.cn

注:ETV:(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Verification)是美国环保局(EPA)1994年开始采用的一种技术检测程序,旨在提高环境技术在市场中的接受程度,提供可信的第三方检测数据,以便用户、开发者、管理者和咨询者获得关于该技术的客观评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