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icroscan 用二维条形码进行PCB生产的全程跟踪

Microscan 用二维条形码进行PCB生产的全程跟踪

2011/2/16 19:13:00

       在Zollner Elektronik公司,印刷电路板(PCB)都要进行检测来保证顾客得到的是正品。为了解决测试装置中的较小空间问题以及高亮抛光表面的特殊要求,人们需要利用一种条形码阅读器。如今迈思肯(Microscan)公司的Quadrus MINI超小型自动对焦影像扫描器解决了这个问题。


        作为电子制造服务的系统服务提供商,Zollner Elektronik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涉及电子、机械以及感应元件。公司生产自己的产品,如在德国的Zandt以及其余遍布全球的12个工厂生产模块化电子印刷电路板。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是和安全相关的最终自动检验系统,如汽车领域所用PCB。在生产的PCB板发出之前,质量控制和检查程序将会把不合格产品剔除掉,同时对生产的PCB板进行标记。


        公司利用一种二维条码来识别PCB板,保证PCB板的全程跟踪检测,条码中包含有元件所用材料的价格及检测数据的相互关联的信息。在生产的任何一环,这些二维条码都将被分析,并且在获得加工和材料数据后得到保存。它可以在某项测试前提供上游检测过程完成的信息,同时减少重复测试的次数并有利于采取必要的矫正措施。


        在检测系统中使用了由ATX Hardware公司提供的质量管理程序。在Twister Adapter系统中,电压被加在PCB板上,设定的程序将被执行并记录数据。次品选通器用来保证不合格产品能够及时准确地从工艺链中剔除。我们需要利用一个二维的读取器来保证多重需求,从而达到读取二维条码并实现可跟踪的目的。


        产品携带有一个15mil大小的12x12二维条形码,这种产品标识是通过热转印法在聚丙烯(PP)上获得的。聚丙烯高亮抛光的表面对所选用的读取器要求很高。而且,读取器还应该与检测设备中的有限空间严格匹配。WI-Systeme专注于自动标识和条形码阅读器的集成,Zollner Elektronik曾与其商议采用他们的读取器。WI-Systeme的技术部门提议使用Microscan系统中的Quadrus MINI成像器作为解决方案,因为其安装尺寸为5.3x4.6x2.5cm,可以集成到Twister Adapter系统中,且不妨碍测试样品的插入。另一个带有90°反光镜的Quadrus MINI扫描器安装在次品选通器中,这样,不合格产品的条码将被识别,从而确定所有的次品是否都从工艺链中剔除。


        另外,聚丙烯薄膜的亮度对成像器的照明有严格要求。Quadrus MINI很适合这方面的应用,因为它适用于检测系统的有限空间并能提供足够的操作灵活性。自动聚焦功能有利于快速切换,可靠的解码能够防止读取问题造成的不必要的停机。通过在检测系统中使用Quadrus MINI读取器,不合格产品将被踢出,从而Zollner Elektronik可以轻易地保证只有合格的产品被发送到顾客手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迈思肯推出全球最小的高级机器视觉读码平台

迈思肯宣布推出液态镜头自动对焦型MicroHAWK读码器

迈思肯推出全新MicroHAWK配件可读取高反射表面的条码

迈思肯提供符合监管要求的条码和打印质量验证产品套装

迈思肯 (Microscan) 为合规检查应用提供全套条码和印刷质量验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