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马格瑞先生先生接受《现代制造》采访

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马格瑞先生先生接受《现代制造》采访

——— 创新为本 市场为先

        “在中国市场,我们会用持续不断的创新精神改变着我们,以适应这个不断向前发展的市场。”西门子(中国)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马格瑞先生先生说。


        在中国逐步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过程中,整个制造业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推动这种变化的就是创新。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创新能力将是决定是否能够在这个变化大潮中存活并发展的必要因素。

        马格瑞先生认为,帮助制造业提高创新能力的重任已经落到了自动化企业身上。作为自动化领域的领导企业,西门子无疑将承担起这种重任。“在硬件方面,西门子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领导者,而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发展我们的软件,进而提高我们的系统集成能力,以帮助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走向全球。”

        对于中国的制造业来说,柔性制造的趋势已经显现,而西门子则在紧紧地跟随着这样的步伐。在经济发展的今天,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发展,呈现出多种多样的趋势。即便是同一种产品,客户也会在诸如大小、包装、颜色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要求。这样,就要求制造商具备非常大的柔性制造能力。

        制造业的柔性需求对工业自动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动化厂商必须要提高软硬件综合的集成能力,才能够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柔性集成需求,进而提升客户的柔性制造能力。

        在谈及自动化发展趋势时,马格瑞先生表示,虽然现场总线工业以太网技术的应用在最近几年的应用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增长态势,但从技术上来讲,其实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信息传递已经不只局限在生产制造的本身中,随着能源监测、远程诊断、远程服务等业务范围、服务模式的展开,信息通讯技术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呈常态趋势,作为工业网络技术的供应商,自动化厂商必须要积极扩展这种业务范围。”

        同时,马格瑞先生表示,未来产品的生命周期也更加受到关注。“自动化起初只是完成机械部分的功能,但以后自动化厂商将会更多的参与到用户的产品设计中去,只有让自己的自动化与用户的产品设计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才能使产品的生命周期、设计周期变得更短。客户的需求变化的越快,发展的越快,对我们来说挑战就越大,自动化厂商不但要积极参与到用户的整个生产制造周期中去,不仅仅关注用户的生产制造,也同时要关注用户的产品设计。”

        在成为西门子中国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之前,马格瑞先生先生一直负责中德双方的业务沟通工作,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陌生。但他表示,来到中国后的所见所闻依然让他感到吃惊。“中国市场处于高度的动态性,而且始终维持着高速增长,这种发展速度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马格瑞先生先生表示,在中国市场,随着对基础设施等投入的加大,以及“中国制造”朝着“中国创造”的转变,制造业高速增长和变革的趋势已经显现,这为自动化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