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自动化集团与恒生银行签订香港首项人民币银团贷款

中国自动化集团与恒生银行签订香港首项人民币银团贷款

中国自动化集团与恒生银行签订香港首项人民币银团贷款

2010年12月06日

 

  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与恒生银行,以及9 间银行共同签订一项等值5,000 万美元、由恒生银行牵头安排的多种货币银团贷款协议,当中包括香港首项人民币银团贷款,标志着香港人民币離岸市场发展的新里程。

  是项为期三年半的银团贷款,于筹组阶段已获得银行界的热烈支持,贷款额由原來的4 , 0 0 0 万美元等值增至5 , 0 0 0 万美元,包括5 , 0 0 0 万元人民币贷款、4,000 万美元贷款,以及2 , 2 0 0 万元港币贷款。人民币贷款的年利率为恒生人民币最优惠利率+1.35%(以2010 年12 月6 日为例,相等于4 . 6 %),至于美元及港元的贷款部分,年利率则分别为倫敦银行同业拆息+2 .85%,以及香港银行同业拆息+2.8 5 %。

  作为中国最大的铁路信号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以及中国石化行业最大的安全及关键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将贷款用于投资、资本性开支及一般企业所需用途。

  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宣瑞国先生表示:「中国自动化集团对于能与恒生银行携手成为先驱,促成是次多种货币银团贷款感到十分欣慰。这是首宗包括人民币额度的银团贷款融资工具,标志着香港人民币離岸融资的起源。我们相信人民币離岸融资将会成为很多主要于内地从事业务的本港企业重要的融资选择。这宗具代表意义的贷款,为香港人民币離岸融资奠下了稳固的基础。」

  恒生银行助理总经理兼商业银行业务主管林燕胜先生表示:「恒生银行十分荣幸,能获中国自动化集团委任为其首次筹组银团贷款的牵头安排行及贷款代理行。是次银团贷款亦标志着区内離岸人民币贷款市场的突破,进一步推动香港作为人民币離岸市场的发展。」

  是项银团贷款的成员包括恒生银行、澳盛银行、华南商业银行香港分行、新聯银行(香港) 有限公司、印尼国家银行香港分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远东国际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台湾工业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香港分行及上海商业储蓄银行香港分行。恒生银行为牵头安排行及贷款代理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交大微联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世界高速铁路大会

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获2010年北京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先进集体

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一期中段开通

中国自动化集团宣布成功获取「北京-石家庄-武汉高速铁路」合约价值人民币 9,600 万元

中国自动化集团以总代价人民币100,000,000元增加吴忠仪表的25%股权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