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环保在线监控平台

环保在线监控平台

  ECHO环保在线监控平台是安控科技为实现污染源监测管理的自动化、信息化、现代化而开发的一个综合性管理平台,具备监督、监测、分析、统计、管理和考核等功能,为“数字环保”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

 可扩展性:采用三层体系结构,在客户端与数据库之间加入“业务逻辑层”,完成业务规则、数据访问、合法性校验等工作。在此构架之下,只需修改“业务逻辑层”应用程序即可完成系统业务功能的拓展,简化了应用系统的开发、更新和升级工作。

 开放性: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模块间预留丰富的业务通信接口,方便与其他系统的互联对接,也可将系统移植到Unix/Linux平台环境。

 安全性:访问控制和分级授权机制,防止非法访问;系统日志功能记录每次访问的人员信息和访问情况,便于查询和管理防止恶意访问;数据传输全程加密和编码,保护信息安全
 高可用性:软件效率高,可以快速切换浏览界面、历史数据的查询导出并形成各类报表,并提供系统维护和业务操作帮助程序。

 功能丰富:具有远程诊断、反控操作、设备故障报警、排污超标自动报警、统计分析、报表生成、信息显示与查询、动态GIS管理、突发性污染事故预警、查询系统、Web信息发布系统等各种监测监控管理功能,支持并可与地表水、空气质量环境在线监控系统、办公自动化平台对接,实现多参数、连续、快速在线自动监测、监控的网络化管理。

第三方运营维护服务

  安控科技拥有国家环境保护部颁发的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在提供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还提供各种在线监测系统的运营维护服务,并严格遵循环境保护部《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与考核技术规范(试行)》(HJ/T355-2007)和《固体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试行)》(HJ/T75-2007)的要求,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有效性和完整性。

  安控科技由遍布全国的服务平台向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本地化支持,各地服务中心均设有备品备件库和分析比对试验室,并根据服务站点的数量配置运维车。

  各地服务中心均常年驻有技术工程师和项目经理,所有运维人员均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持证上岗,培训包括公司的就业资格培训和业内主流厂商的原厂商培训,具备丰富的实际运维经验。

  安控科技已经建立了完整的运维流程和考核体系,以及多种客户反馈渠道,以制度和客户监督保障运维服务的规范性和快速响应。

  安控科技为每个客户建立了完善的运维技术档案,可随时调阅在线监控系统的使用、维修、停运、性能检验、样品比对等全部历史资料,进而对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出准确评估,防患于未然

运营维护管理考核系统

性能特点

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对设备的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并根据预先设定的故障点阀值,输出各种方式告警,便于运维单位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发现站点设备异常并进行处理,保证环境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的正常运行。

 响应时间考核:系统自动记录运维人员到岗时间,结合故障告警时间可以有效判断运维响应速度,记录并考核运维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 
  运维考核:通过设置权限访问、巡检记录等记录,考核运维人员的出勤情况。
 
  工作内容考核:可以记录运维人员进入站点后对仪器的操作,结合维护后系统运行状况,可以判断运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运维质量,并有效追溯系统故障,从而判断运维公司的运营维护能力和界定故障发生的责任。
 
  数据有效性审核:系统具备运行日志,支持数据的查询、统计和报表输出功能,可以直观的了解各个站点运行状况,从而为自动监控站点数据有效审查考核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