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绿色生态环保建筑— —PULS普尔世电源亚太区总部大楼

绿色生态环保建筑— —PULS普尔世电源亚太区总部大楼

 

 

    温室气体让地球发烧,可持续建筑和低碳装饰设计无疑已代表了建筑领域的绿色未来。

  

    具有高度环保意识的德国PULS普尔世集团(www.puls-power.com)总裁Bernhard Erdl先生与著名的绿色建筑咨询管理公司BMP(上海)有限公司(www.bmpcc.com.cn/)合作,采用富有创意的理念和最新的技术,追求能耗低、排放少的最大效益,于20099月在中国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一座漂亮的绿色生态环保建筑— —PULS普尔世电源产品(苏州)有限公司。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PULS普尔世是欧洲最大的工业电源生产集团。正像它的产品一样,普尔世苏州工厂的建筑不仅以不同寻常的天外来客般的外观惹人注目,更以其19个节能项目在2010年获得了苏州工业园区节能与可持续性奖。同年8月,作为中国仅有的五家佼佼者之一,普尔世苏州工厂又荣获了备受尊崇的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Environmental Design)领袖级金奖。普尔世绿色工厂出色的生态设计和顶级的可持续性能得到了该协会审核组的全面认可。

 

高质量建筑

 

    工厂的外观就像一艘完成使命后刚刚着陆在绿草丛中的信使号宇宙飞船。建筑简洁明亮,柔和大方。立面大部分由大片的铝板覆盖,铝板的边缘全部进行了磨圆处理,其余的立面用深蓝色中空幕墙玻璃板装饰,其精湛的制作工艺让人根本看不见锚固连接点的痕迹。

 

暴雨管理

  

    普尔世工厂的屋顶为绿色屋顶,它有助于减轻城市热岛效应,缓解暴雨对下水道系统造成的压力,减少能源消耗。暴雨有组织地直接泻入厂区内建造的地下储水池,并有效地利用收集的雨水进行厂区内的绿化浇灌。

 

热岛效应

  

    厂房全部安装低辐射镀膜中空节能玻璃。节能玻璃的使用可以为厂房内营造冬暖夏凉的环境。酷热的夏日,节能玻璃虽然通透,但能将太阳光中90%的热量阻隔在室外,降低夏季厂房内的空调能耗,保持室内凉爽;寒冷的冬天,节能玻璃能将透过普通玻璃损失的室内热量降低四分之三,降低采暖费用,保持室内温暖。此外,节能玻璃还将室外噪音降低高达35db以上。

  

自然采光

  

    室外窗户安装了集中控制百叶窗,这是一种将遮阳金属百叶片安装在玻璃窗外进行集中控制的新型遮阳产品。虽然该金属百叶窗在厂房建筑工程的前期投入成本很高,但在日常的使用中并不会增加成本。铝质外遮阳片能遮挡夏季的太阳辐射,有效地降低夏季空调制冷运行功率,减少空调用电量。电动遥控装置系统可以将室外百叶片进行升降和180°度的角度翻转调节,达到自然采光和完全遮阳的目的。系统中增加了窗帘单独控制装置,可以根据房间位置和朝向单独调节,确定室内亮度,解决了室外光线强度过高导致的透光问题,并能够阻挡紫外线、防火、防玻璃凝霜。适当调节窗帘就能达到自然采光,完全遮阳或扩散光照等目的。

 

再生能源

  

    厂房使用了高效平板式太阳能集热水器系统,该系统安装在建筑屋顶并采用顶水出水法,热水和自来水网相通,热水在压力上升后会自动流入屋顶集热水箱,再由自来水压力波动将其压至储热水罐,热水介质流入罐内金属流道,与罐内冷水换热,混合并调好水温后供厂房使用。再生能源循环利用技术节省了厂区内用电和燃气系统加热产生的电费和燃气费。

  

    普尔世工厂是苏州地区唯一使用地热资源的工厂。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地下浅层地热资源来供暖和制冷的高效节能环保型空调系统。地源热泵利用输入少量电能的循环水泵系统来实现冬季供暖、夏季制冷的目标,其最大的环保特点是:用电量小、没有外挂机、制热没有燃烧过程、制冷不用制冷机、没有热岛效应、噪音小、不破坏地下水资源。系统全部采用远程控制,性能稳定而且寿命长,可以与室外新风井配套进行温湿度控制和新风配送,保持怡人的室内空气和湿度。

  

低碳环保装饰设计

  

    现代简约和现代前卫的混合设计风格使建筑室内的氛围简洁亮丽、优雅精细、宁静自然,又不失十足的个性、强烈的设计感以及新奇舒适的理念。德国慕尼黑YelloBee设计公司(www.yellobee.de)的设计总监张敏女士摒弃了传统的工厂装饰设计的观念,追求与众不同的创意和艺术的冲击力,采用精雕细琢的工艺和低调多层次的灯光效应,把普通的生产工厂打造成一间个性强烈、艺术感染力丰富、惬意含蓄而又低调的艺术画廊。


顶级的工作环境


  

       员工的幸福感和健康主要取决于富有成效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办公条件。个性化的艺术设计、一丝不苟的质量以及低碳装饰带来的新奇感和舒适感让员工感到自豪。室外空气经过了循环水系统的清洗和初效滤网的过滤后成为了清新自然的净化空气。由自然采光系统进行有效调节的工作场所具有最佳的自然光线以及产自德国的无毒无污染环保地毯,大大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健康指数,提高了工作效率。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会长、CEO和创始委员Rick Fedrizzi在LEED金奖颁奖典礼上说:“普尔世苏州公司获得的LEED认证金奖说明了他们在可持续建设方面出色的领导才能。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紧急任务使相关产业将更快地实现目标作为主要的挑战,并希望能在以往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普尔世公司就是我们今天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写照。”作为绿色环保工厂的先锋,普尔世苏州工厂的建成具有重要的突破性意义。普尔世不仅把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作为自身文化的核心,还将绿色环保产品与低碳效益的企业管理作为长期追求的目标,以实现普尔世集团对气候保护与资源节约的承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