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维控“用户的故事”征文连载(九):维控软件使用心得

维控“用户的故事”征文连载(九):维控软件使用心得

       首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单位是从事高低压配电行业,自己从事这个行业已有5年左右,在现场经常看到人机和PLC综合使用的工程,但自己没有亲自接触过。 


      有一次在现场和一个做自动化的朋友聊天,他们说自动化这块也挺好学的,并没有那么复杂,于是自己下定决心开始学习自动化,刚开始是向PLC下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加上自己的基础,自己可以写一些常见的程序。 


      但有PLC就要有触摸屏,这个触摸屏自己是一点都不了解,不知从何下手,后来听一位朋友说维控屏的软件挺好用,使用简单、方便,于是就在网站上下载了一个试用一下,自己试用了两天,但还是一头雾水,于是想从网站上下载个资料学习一下,到网站上看到一个维控触摸屏的技术群,于是自己就申请加入,看到里面有好几位维控的技术人员,大家都在讨论着什么问题,技术人员回答的也特别及时。 


      于是自己没事就学着做个简单的画面,但由于自己没有基础,起步遇到很多困难,就在群里试着提些问题,但对于懂的人来说是太简单了,他们给自己详细讲解,给自己发点资料,还给做成样例,自己慢慢也学习到很多东西,有时候他们白天没有搞定的问题,晚上还给解答,都挺积极的! 


      虽然我没有亲自用到咱们单位的实机,但在群里看到用过的朋友反应机器都很不错,应用方面也挺广,但我能感觉到软件做得挺不错,简洁,明了,很人性化,使人一看一目了然。产品要做到“傻瓜化”这样应用起来非常方便,让一些不懂的人也能很快上手,加上优秀的技术人员支持更能应用自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