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首架串联式混合电动滑翔机将亮相巴黎布尔歇航展

全球首架串联式混合电动滑翔机将亮相巴黎布尔歇航展

       西门子股份公司、钻石飞机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将在2011年巴黎布尔歇航展上展示全球首架采用串联式混合电力驱动系统的滑翔机。这款双座电动滑翔机于6月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新城机场成功完成处女航。该滑翔机由三家合作伙伴联手打造,旨在试验混合电力驱动概念。与当前最高能效的飞行器驱动技术相比,这种技术可使燃料消耗和碳排放降低25%,并将在未来应用于大型飞机。


       空中交通约占全球碳排放总量的2.2%。因此,飞行器也必须提高能效。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使驱动系统实现电气化——西门子与其合作伙伴钻石飞机公司和EADS正在DA36 E-Star电动滑翔机上测试该方案。“串联式混合电力驱动有多种应用,也非常适合用于飞行器。”西门子电动飞行器开发项目发起人Frank Anton博士表示,“我们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在小型飞行器上测试这种技术。不过长期而言,这种驱动系统也将被应用于大型飞行器。我们希望比当前最高能效的技术降低25%的燃料消耗和碳排放。这将使空中交通变得更加环保。”

 

       这款电动滑翔机以钻石飞机公司HK36 Super Dimona为原型改装而成,在全球同类飞行器中独一无二。它率先采用串联式混合电力驱动系统——迄今为止这种技术作为综合驱动系统仅应用于汽车领域。飞机螺旋桨的动力来自西门子70千瓦的电动机。电力由Austro Engine公司一台小型Wankel引擎提供,该引擎配备一台只作为电源使用的发电机。西门子转换器将来自电池和发电机的电能供应给电动机。内燃机采用30千瓦的恒定低输出运行,因此燃料消耗非常低。EADS的电池系统可提供起飞和爬升过程中所需的更多功率。蓄电池组在巡航阶段进行充电。“这种串联式混合电力驱动概念实现了无噪音起飞,大幅降低燃料消耗和碳排放。”钻石飞机公司主席Christian Dries指出,“它也使飞行器能够完成所需的长距离飞行。”

 

       这款电动滑翔机于2011年6月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新城机场成功完成其处女航。“就混合电动飞行器实现商业化的漫漫征途而言,DA36 E-Star的处女飞只是向前迈出的一小步,但同时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座里程碑。”EADS执行委员会成员兼首席技术官Jean Botti博士表示。

 

       接下来需要进一步优化整个驱动系统。西门子的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种预计重量只有传统驱动装置五分之一的新型电动机。两年后,另一架飞行器将有望安装这种超轻电力驱动装置。西门子驱动技术集团已在船舶驱动等其他应用领域采用了集成式驱动系统。在这些领域获得的经验如今还可用于航空业。这种驱动系统可以和相应的产品组合相结合,各个组件可实现彼此间优化匹配。

 

       DA36 E-Star将在巴黎布尔歇航展上亮相,自2011年6月20日至6月26日每天都将翱翔蓝天。

 

有关该滑翔机的更多图片,请访问:www.siemens.com/presspictures/electricaircraft 


有关该滑翔机的视频资料,请访问:https://www.siemens.com/press/en/index/tv_details.phpid=893&cacheid=id842390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创新和质量的领先企业,致力于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一百多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与技术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面向全球的合作。今天,西门子已经在中国拥有40,000余名员工,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约90家运营企业和60余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