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军工规电脑成长稳定 大众推新款强固平板

军工规电脑成长稳定 大众推新款强固平板

——— 2011年之全球市场规模为131.2万台,年成长率为14.2%
2011/6/27 13:27:00

  

     笔记本电脑(NB)受平板电脑冲击,成长看淡,军工规NB却一枝独秀。相关业者评估,2011年军工规NB市场将维持至少10%成长,大众(FIC)亦趁势推新款军工规平板电脑,将抢攻军用市场。


    消费NB品牌大厂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指出,NB厂需自觉,往年的高速成长时代已不再;他评估,2011年NB仍将成长,但成长幅度已不如往年20-30%,仅维持个位数增幅。


    相较于消费NB成长趋缓,军工规市场规模稳定扩大,相关业者引用美国专业研究机构Ventur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市场研究数据显示,强固型(含半强固)笔记型及平板电脑产业于2011年之全球市场规模为131.2万台,年成长率为14.2%。


    相关业者评估,传统军事、工业、政府、工程单位对于新科技更换速度慢,但却可延续长久,加上各国政府扩大内需计划,因此2011年耐固型产品的需求,可望大幅成长。


    业者估计,全球强固型NB(含完全强固及半强固NB及平板型电脑),以及强固型手持产品至2014年平均年复合成长率分别为7.1%、8.8%。2011年强固型笔记本电脑及手持产品预估营业额分别达27亿7千8百万美金及22亿7千4百万金,其中以美国、欧洲及日本为市场大宗。


    业者指出,军工规NB主要应用集中在军方、公共安全、公共事业、通讯暨通信产业、交通运输以及市场服务,由于主要应用环境为户外、车载及易爆环境 (ATEX、UL1604等规范),未来的成长机会主要在较中尺寸(10-14吋)的NB及平板电脑,兼顾车载与户外双用,并须支持模块化广域多模无线网络功能,提高使用效益。


    大众新款军工规平板-Carpo,采用10.1吋屏幕,先进穿透式反射高亮度屏幕使画面在阳光下也能清晰可见,采最新Intel Oak Trail平台,主要是为了处理军事地图等图形任务时,能够快速且清楚呈现,方便指挥中心掌握军情动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biqconn攸泰科技 EMB-861AB主板的使用手册

FIC参展全球第二大ICT专业采购展览会Computex

E-menu电子菜单闪耀2011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

FIC大众工控 APP-126 专业型平板电脑

Ubiqconn攸泰科技 APP-126 专业型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