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本地供应商在华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本地供应商在华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正在通过与中国的利益相关者建立合作,加快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今天,西门子在上海宣布将联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设立一个以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为主要课题的学术中心。公司还宣布在中国推出其面向全球的“供应商能源效率优化项目”(EEP4S),旨在把西门子致力于保护全球气候的理念贯穿到价值链的各个环节。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行动,我们必须加强和利益相关者的对话。随着西门子与中欧合作关系的建立,以及供应商能源效率优化项目的推出,我们正与利益相关者一起,通过改善能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供应链的各个环节纳入一个‘环保联盟’。”

       程美玮与中欧商学院校长朱晓明(右)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西门子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将合作建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西门子可持续发展和供应链管理中心,以帮助学生、西门子员工和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可持续发展和供应链管理。在截止到2015年的三年时间里,双方计划开展一系列科研教学活动,包括MBA学生主导的研究项目等。程美玮表示:“通过结合西门子首屈一指的绿色业务组合的优势,以及中欧顶尖的学术资源,这一定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孤军作战是不够的,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把增进员工、供应商和整个社会的利益视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和行为准则,这也是我们与包括商学院和众多的供应商等各方建立合作关系的根本原因。”

 

       西门子是世界上最大的采购商之一。西门子的很多供应商是能耗很高的生产企业。因此,改善供应商的能效,对于确保整个供应链的可持续竞争力有着重大意义。供应商能源效率优化项目应运而生,旨在建立一条达到最高可持续发展标准的绿色供应链。西门子于2010年9月在全球推出该项目,将根据全球各地19,000家供应商各自的供货量,以及所在行业的能耗状况,开展不同层级的能源和环境评估。该项目能有效帮助改善供应商的能效和成本结构,最终提升双方的长期竞争力。

 

       目前,全世界共有180多家企业——包括来自中国的12家企业——已被选为该项目的首批参与者,他们将接受由西门子开展的综合能源评估。本次评估的重点不仅包括工业、医疗和能源等领域的工厂,还将涉及评估对象的企业文化和管理,从而推动他们以负责的方式使用资源。通过开展这个项目,西门子将寻找出中国最环保、最优秀的企业,与他们携手走向可持续发展。

 

       “供应链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对企业的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杜裴然表示,“更重要的是,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的商业信条。然而,要继续推进这项工作,我们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为此,我们正在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譬如今天我们与中欧宣布建立的合作关系和供应商能源效率优化项目,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等领域。139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技术与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合作,并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独树一帜。在2010财年(2009年10月1日—2010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总营收达到55亿欧元。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5,000余名员工,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69家运营企业和64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