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自动化PAC技术及发展

研华自动化PAC技术及发展

  随着工业现场和设备的复杂程度的提高和功能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用户反馈希望在控制器中能够进行复杂的算法运算和控制、大量的数据存储和处理、图形显示能力,来满足日益复杂的现场应用。显然,传统的PLC已经力不从心。

研华自动化PAC的产生      随着嵌入式系统在工业应用领域的成熟可靠运行,研华进一步将高性能的嵌入式技术和软逻辑技术进行整合,既具有工业PC强大的运算性能,又具有PLC的编程方式、实时性和可靠性,这就是PAC诞生的历程。      PAC结合嵌入式PC的处理器、RAM和软件的优势,以及PLC固有的可靠性、坚固性和分布特性,集成了  多领域功能、共用的开发平台、开放式接口以及分布式模块架构,可以满足用户单一平台多功能的需求。同时,采用软逻辑技术,软逻辑内核运行于后台,并支持IEC61131-3国际编程标准,使得采用PLC编程语言编写的程序,可以和其它的应用程序如HMI软件、数据库软件等同时在PAC系统中并存,实现实时控制、HMI组态软件、数据库等等功能同时运行于一台控制器中,真正实现了PAC的单一平台多功能的特点。      由此不难理解PAC控制器在复杂的控制能力、高速的模拟量采集、多任务同时运行并各自有不同的执行周期、开放式的通讯能力以及网络接口等等方面具有更高的性能。这些是PAC同PLC最主要的区别。      同时,研华的PAC在软件服务方面更有特点,比如DiagAnywhere远程维护软件,在办公室就可以通过网络来访问和控制现场的PAC,方便应用和维护;如LogixView软件开发包,为用户在Visual Studio.NET中提供了完整的图形化组件,用户可以简单地拖放这些组件到Visual Studio.NET的工程项目中并改变其属性就可使程序按需要运行,使得使用高级语言编程的工程师节省时间来开发界面,他们可以专注于主程序中的逻辑处理和事件处理。

研华自动化PAC家族      研华自动化的PAC包括:开放型PAC(ADAM-5550KW)、紧凑型PAC(UNO-2170KW)、分布型PAC(AMAX-2050MKW)三种类型。均内嵌ProConOS内核控制引擎,均可采用同一个编程开发工具KW- Multiprog编程软件进行程序设计。用户可以通过一次程序设计,为工程应用需要而选择不同的PAC系统,并在程序移植上解除后顾之忧。      开放型PAC(ADAM-5550KW)和紧凑型PAC(UNO-2170KW)主要应用于石化、环保、船舶、电力等监控行业。比如,我们的一个客户在某煤矿井下监控系统国产化中,其动力监控系统由于系统运行和执行速度快,运行画面比较多,解决方案采用的是UNO-2170KW ADAM-5000/TCP来进行;而在井下温度监控系统中,因为系统点数比较多而运行速度要求不是很高,解决方案采用的则是ADAM-5550KW ADAM-5000/TCP。 这两种应用中,都采用的是WinCE5.0的操作系统,采用KW-ProConOS作为控制内核,用PLC语言进行采集和控制的编程;同时,在PAC中运行研华的组态软件WebAccess嵌入式版进行画面显示和人机接口部分。用户有感而发声称这次井下系统能逐步国产化就受益于PAC的单一平台多功能的特点以及研华多种PAC平台之间编程的一致性。

  而分布型PAC—AMAX-2050KW则主要应用于设备控制和运动控制。比如国内某大型纺织机械厂,在大型棉纱加工与缠绕设备上就采用AMAX-2050作为主控制单元,采用PAC中集成的CAN总线接与全机200个单元直流无刷电机驱动板通讯,来控制单锭直流无刷电机工作;通过PAC内嵌的AMonet总线接AMAX-2240分别驱动卷绕电机和防叠电机,接AMAX-2756接线限位开关等。同时,因为集成有VGA接口,可直接接工业级显示器FPM-3060(6”)进行人机界面接口。将各种功能分布式展现出来,这正是分布型PAC的应用魅力。

  研华PAC既能通过软逻辑软件采用PLC的编成语言进行编程,也可以用VStudio.net或eVC 来编程。对于熟悉PC架构的开发者可以说是无缝链接;而对于习惯使用PLC的人也可以借助软逻辑编程软件暗渡陈仓,大有异曲同工之美;还可以将这两者结合起来同时使用,优势更为明显。由此,我们将进一步深耕行业,为适合PAC应用的行业提供研华基于PAC产品应用的整套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 APAX-5000系列 控制器

研华 ADAM-5550KW PAC

研华 ADAM-5510KW常见问题解答

研华称重包装机自动化方案

研华 MIC-3666 10 GbE XMC增强型CompactP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