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公司选用霍尼韦尔UOP 的先进甲醇制烯烃技术生产化工产品

中国公司选用霍尼韦尔UOP 的先进甲醇制烯烃技术生产化工产品

——— 突破性的甲醇制烯烃技术可利用甲醇代替石油来生产高附加值的石化产品
2011/7/13 11:19:28
         2011 年7月5日——霍尼韦尔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今日宣布,中国的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选择了 UOP 技术,在现有的煤化工联合装置将甲醇转化为生产高品质多碳醇等化工产品的原料。


      这个项目将成为霍尼韦尔 UOP的先进甲醇制烯烃技术 (Advanced Methanol-to-Olefins) 解决方案的全球首个商业化应用,使客户能够使用甲醇替代石油来生产高附加值、高产量的塑料和石化产品。 这个解决方案将 UOP/海德鲁 MTO 工艺与道达尔石化/UOP 烯烃裂化工艺相结合,使石油供应有限但甲醇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商能够生产高附加值石化产品。


       该项目预计于2013 年在惠生能源南京工厂投产,霍尼韦尔 UOP 公司将提供技术许可、工艺包、催化剂、吸附剂、特种设备和开工技术服务。


       霍尼韦尔 UO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腾博士 (Dr. Rajeev Gautam) 说:“我们的先进MTO解决方案将帮助惠生能源利用甲醇来生产高附加值的石化产品并实现产量最大化。UOP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全球对传统原油资源的依赖度,并满足全球对石化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这项突破性技术的商业化是UOP技术创新的又一个成功例证。”


       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钧说:“惠生很高兴与霍尼韦尔 UOP 公司合作,使用先进甲醇制烯烃技术建设世界级的甲醇制烯烃单元。我们期待这项技术在惠生能源南京工厂取得成功,帮助惠生能源进一步延伸产品产业链,使惠生能够提供更丰富的高品质化工原料,同时为该项甲醇转化技术在中国的产业化应用提供支持。”


       惠生能源南京工厂将成为世界上首批甲醇制烯烃生产工厂之一,预计每年将生产 29.5 万吨乙烯和丙烯中间产品,并最终转化成其它化工产品。


       MTO 工艺由 UOP 和英利士(INEOS)(前身为海德鲁/Hydro)共同开发,将甲醇转化成乙烯和丙烯。采用烯烃裂化工艺 (OCP) 对 MTO 工艺所产出的烯烃做进一步转化,从而提高可用的乙烯及丙烯的产出。


       这一解决方案采用 UOP 专有的催化剂,经证实产出量大、副产品少;还允许灵活调整乙烯和丙烯生产量,因此生产商可以调整工厂设计以最有效地满足市场需求。


       道达尔石化已经在比利时费卢伊 (Feluy) 的工厂中成功展示了先进MTO 工艺技术的半商业化规模生产。道达尔石化和 UOP 最近宣布,已经成功将示范工厂生产出来的乙烯和丙烯转化为聚乙烯和聚丙烯。


       惠生(南京)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总部在中国上海的惠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惠生能源南京工厂位于南京化学工业园区,采用洁净煤生产技术,为中国生产高质量的一氧化碳、氢气、合成气、甲醇和硫磺等化工原料。

 

       UOP LLC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蒂斯普兰市,是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和授权商,专门向石油精炼、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加工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UOP 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殊材料战略业务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uop.com。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已超过11,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now.com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霍尼韦尔捐赠价值100万美元物资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霍尼韦尔ADS,筑牢工厂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实现工厂互联,构建“美丽中国”

至联致远, 霍尼韦尔发布首款支持工业物联网的ControlEdgeTM PLC

美国L.A. Turbine和德国基伊埃集团加盟霍尼韦尔“互联工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