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煤炭到清洁合成气

从煤炭到清洁合成气

——— 西门子向中国客户提供八台500兆瓦煤气化炉

       近日,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收到一份来自中国的订单,为客户提供八台煤气化炉。该煤气化炉的热功率达500兆瓦/台,将安装在位于新疆省伊犁市的一个煤气化工厂。该工厂将本地开采的亚烟煤转化成合成天然气(SNG),以减少发电和供热所需天然气的进口量。在项目完工的第一阶段,该工厂预计每年将生产大约二十亿立方米的合成天然气。此订单的客户是中电投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它是中国最大的五个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该煤气化工厂计划于2014年年底上线生产。

        “该订单的获得是我们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也是客户对西门子技术的信任以及对我们的高度认可,”西门子股份公司能源业务领域火力发电集团首席执行官菲舍尔指出,“西门子500兆瓦煤气化炉的杰出表现得益于其精湛的设计、高可用性、低维护需求以及快速开车和快速停车的特点。”

 

       “西门子500兆瓦煤气化炉国内已有在建的五台业绩,作为一个技术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我们期待与西门子的合作,共同努力取得项目的成功。”中电投新疆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王海民先生说道。

 

       充足的能源供应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煤炭资源将继续在中国的能源结构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西门子将继续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技术介绍到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清洁能源,特别是清洁煤技术的发展,”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能源业务领域火力发电集团总经理王保力博士表示,“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忠诚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将一如既往的为中国电力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门子煤气化炉长18米,内径3米,重达200多吨,是目前全球所有投入大规模工业化使用的能力最大、功能最强的煤气化炉之一。该煤气化炉每天能够处理2000吨煤炭。该项目将本地开采的亚烟煤生成一种清洁、脱硫的合成气,然后在下游的甲烷化阶段将其转化为天然气。此合成天然气能够满足管道严格的运输要求,使其能够便捷的通过现有的天然气管道进行输送。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和城市等领域。139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解决方案、技术与产品坚持不懈地与中国拓展合作,并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独树一帜。在2010财年(2009年10月1日—2010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总营收达到55亿欧元(不包括欧司朗和西门子IT解决方案和服务集团)。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5,000余名员工,建立了16个研发中心、69家运营企业和64个地区办事处*,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 上述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合并财务报表的公司。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 
 
       西门子能源业务领域是世界领先的供应商,为发电、输电和配电以及为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转换和输送提供一系列完整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在 2009财政年度(基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止于 9 月30 日),西门子能源部门共创收约 258 亿欧元,获得新订单总价值约 300 亿欧元,申报利润 33 亿欧元。在 2009 财政年度止,西门子能源共有员工 85,100 人。欲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siemens.com/energ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