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教育合作项目“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公共实训中心”翻开西门子教育合作新篇章

西门子教育合作项目“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公共实训中心”翻开西门子教育合作新篇章

        2011 年 6月 27 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项目——“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公共实训中心”翻开西门子教育合作新篇章。此项目再次表明西门子为加强与中国的教育合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观了实训中心和位于中心内的西门子展厅并高度肯定西门子与学校之间开展的紧密合作。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该中心的落成是继今年二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吴贺乐博士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郝平副部长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后又一重要成果,是西门子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公共教育、技能培养项目,这标志着西门子进一步加大在职业教育的投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公共实训中心作为本次项目的合作单位,是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下属单位,其使用面积约为4700平方米,实训设备投资约人民币5300万元,可容纳540人同时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实训中心包括运动控制技术和过程控制技术实训室、新能源应用仿真技术实训室等11个实训室以及一个自动化控制技术教学工厂,融合了现代控制技术三大支柱——机器人控制技术、PLC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今后,实训中心将在西门子的技术支持下,紧盯经济发展走向设置专业,紧跟行业发展趋势调整课程,紧贴企业发展需求组织教材,不断充实新门类、新工艺、新技术,实现“产业链” 与“专业链”、“课程链”与“产品链”的“无缝对接”,为经济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型的紧缺人才。该项目的合同总金额达4705万元,是迄今为止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SCE)所签订的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技术最为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项目。

 

         当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行参观了实训中心和位于实训中心内的西门子展厅。西门子工作人员向刘延东介绍了西门子对实训中心所投入的包括节能技术、安全生产技术、数控技术等在内的西门子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这些技术和设备无疑会增强中心的职业技能培训效果,进一步推动天津乃至全国地区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发展,也将为西门子产品和技术在京津乃至华北地区的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厅内学生向刘延东介绍了西门子用于风力发电系统的最新技术成果,吸引了她的浓厚兴趣。刘延东与学生们在设备前亲切合影,并高度赞扬了西门子在为高校培训人才、校企合作方面的优秀成绩。

 

       本着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等教育以及职业教育在全球范围内合作的目的,西门子期望通过教育合作对中国的自动化学科建设以及提升自动化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尽献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