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Pad热助推SSD固态硬盘 校园行掀起节能风暴

iPad热助推SSD固态硬盘 校园行掀起节能风暴

      日前,国内知名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isk,简称SSD生产商RUNCORE源科在全国各大高校掀起一系列固态硬盘知识普及运动,该活动自2011年5月9日起,持续到6月10日。记者了解到,5月9日源科校园行巡展活 动已在华东理工大学拉开帷幕,5月10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举行。在两天烈日当空,温度都高达30多度的中午,源科活动现场却人头攒动,聚满了前来参观和参加体验的大学生,成为一场科技产品互动体验的夏日盛会。

 “我们在这次巡展中展示了箭鱼四代2.5'' SATA SSD 等多款最新产品,在每个活动现场,都设置有互动体验区,可以供学生们近距离体验。所有体验电脑样机都采用源科箭鱼系列SSD产品, 现场还有专业技术人 员演示并对传统HDD硬盘和SSD进行性能对比测试。”源科的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些参与者在了解和认知SSD的知识和性能的同时,也将切身感受到源科SSD产品的优异表现。作为全球领先的固态硬盘生产商,源科SSD以省电、低耗等优势受到大众消费者的青睐,此次巡展所用的多款新品所具有的绿色环保特点一定能赢得大学生们的芳心。”


  记者于5月9日中午12点左右在华东理工大学现场看到,在体验区参与源科固态硬盘体验的学生络绎不绝,“看到这场景,让我想起前两天在陆家嘴苹果店前人挤人等候抢购IPAD2时的情形!”一位路过并打算返回宿舍的学生发出惊叹。此前有行业分析师认为,苹果iPad2备受追捧的原因之一是配备了128 GB容量并且节能低耗的固态硬盘。


 图:5月10日,源科固态硬盘校园行巡展进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对我们学生来说,选择电脑耗材不光仅要看性能的好坏,更要看它是否省电、低耗、环保。尤其是我们这些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对着电脑,每年电费的开支也不是一笔小数目。硬盘也是电脑耗电较大的部位,我之前就用的源科SSD,省电、低耗、使用寿命长,还能提高PC的整体性能。这次源科在我们学校的巡展活动,我也来参加了,身边很多朋友也准备来体验一把,给电脑换上源科的节能SSD。”5月10日,记者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活动现场采访了正在观看源科SSD震动测试的大学生张军,张军之前就是SSD的忠实粉丝,他对记者谈起自己选择源科的理由,正是看中源科SSD绿色环保、节能省电的特性。如今,节能已经成为固态硬盘发展的新风向标,无论是高校学生、IT人士,在选择硬盘时都更心仪绿色环保的SSD。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往很多人对于SSD的理解是因为具备较快的读取速度。而今天,随着固态硬盘技术的不断成熟,SSD省电、低耗的特点也得到了普及。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传统硬盘笔记本电脑使用六芯电池,如果使用SSD,笔记本电脑使用四芯电池就能获得同样的电池寿命。此外,据不完全统计,预计2013 年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2.5 亿台,如果这些电脑都使用SSD 和四芯电池,则将 相当于少用8000万个电池。 不仅如此,源科SSD固态硬盘在工作状态下能耗和发热量很低,能够保障电脑较长时间内的运行性能,让随时保持最佳状态和最高效率。


  显然,使用固态硬盘SSD可以通过降低能耗,减少使用造成垃圾与污染的材料和电子元件。SSD提供了一种既有利于环境,又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有效方式,这与时下社会各界人士崇尚的低碳环保、可持续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旨在倡导一种全新的低碳存储方式,必然成为未来流行趋势。


  “随着国家对能源利用的重视,节能减排正成为一项重要的基本国策。作为家庭耗电量较大的PC来说,节能环保在硬盘上也有了体现。源科拥有多项世界领先技术的固态硬盘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认证,可以提供满足国内大众消费者需求的节能SSD产品。参加本次全国校园行的源科箭鱼四代产品就拥有比同级别容量产品更高的性能,并为消费者带来实在的效率提升。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校园行活动,进一步向大家普及和倡导使用节能、环保、绿色的固态硬盘。”源科总经理吴佳说。


  据悉,本次源科校园行除了在国内进行固态硬盘知识普及外,还将硬盘节能环保化的理念带进高校。在上海站的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等高校巡展外,源科校园行还将陆续在北京、成都、南京、西安等城市共二十所高校进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托起工业安全的一片天

源科进驻微信,SSD资讯触手可及

源科发布1.6TB大容量PCIE SSD

源科固态硬盘生产基地项目受CCTV、湖南卫视等媒体高度关注

源科推出固态存储风向标 rSSD? 固态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