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难忘的敬老院之行

难忘的敬老院之行

        难忘的敬老院之行六月二十四日的下午,骄阳似火,微风习习,在"施耐德电气Luli活动周十周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一行18名施耐德(陕西)宝光电器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前往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开展爱心奉献,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

 

        刚进敬老院大门,杨院长就亲自迎接,热情地把我们迎进办公室,同时还有渭滨区的有关领导、人员在场,可见对我们爱心之举的重视。大家坐定之后,杨院长就向我们介绍了敬老院的有关情况。我们志愿者将带给老人的米面油放下,给老人们发放带来的水果、糕点等物品,随后开始了按计划进行的"爱心行动":有一部分志愿者陪老人聊天,讲故事,讲保健常识,还给老人们唱歌,用歌声唤醒他们的生活热情;有一部分志愿者拿起拖把、抹布,不怕脏累,把每个老人的房间变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还有其余志愿者,聚集在厨房里,洗菜的洗菜,和面的和面,调馅的调馅,烧水的烧水,给老人们动手做起了美味的饺子。受条件限制,老人们平时只能吃到家常便饭,吃饺子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种奢望。我们的志愿者里面,有的真是包饺子的行家里手。

 

        我们采购的鸡蛋、韭菜、芹菜、肉馅,就产生了荤素两种饺馅,再加大葱、生姜、大蒜、辣子面儿、鸡精、酱油等作辅助,又产生了蘸汁…..听起来都很美味吧!厨房里没有凳子,我们大家就站着操作,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没有空调,下午厨房温度较高,很快大家个个脸儿红扑扑的,汗珠顺着脸颊、顺着脊背往下淌;没有抽油烟机,厨房里充满了煤烟,我们个个被熏的睁不开眼睛……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退缩。人多力量大,包法各不同,没多久,形态各异的饺子就布满了五个大笼屉…..就这样,大约400个香喷喷的饺子就一盘一盘端上桌了!听老人讲,他们平时吃不上饺子,今天的饺子"真是味道好,好吃"!还听姓王的老人讲,他是三十多年前就住进敬老院了,当年因为患病发高烧46度,六天六夜后使他双目失明,只留条活命。

 

        这些年在这里有吃有喝,有人照看,政府及其他爱心奉献单位逢年过节都有人来看望、慰问,带来礼物和慰问款,他患有高血压,门诊看病费用敬老院报销,每月也有院里发放的生活费,自己有空还出去四处走走,他感觉"很知足了,"他说:"这都托了共产党的福了,多亏了社会主义呢!要不然都活不到现在。" 占地3亩的敬老院建于1985年,房舍简陋。现有老人9名,多为失明、聋哑、肢体残疾或孤寡老人,年龄平均在60岁以上。政府发放每年每人的2300元补助费,要包括他们的生活、医疗、社保等方面费用。

 

       院里的资金不富裕,就采取"以院养院"的手段,将不用的房间租出去,房租贴补院里的支出。仅有的三名工作人员,有门卫、厨师、院长,也都忙碌,按分工为老人服务。院里也配有洗衣机、电热毯等用品。老人多是高龄或残疾,行动多有不便,他们都是自己互助互帮,相互照顾,扶持着度过每一天。这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他们温暖的双手,向这些老弱病残献上爱心和行动。

 

       最后,我们志愿者团队和老人们拍照合影,留作纪念。照片里,那些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施耐德电气志愿者团队"的绿色旗帜,在阳光下随风飘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中压业务资深副总裁、战略总监和能源事业部总裁来我公司指导工作

施耐德电气(陕西)宝光工业部技术比武

SSBEA志愿者总队——爱心在行动

施耐德电气(陕西)宝光电器有限公司5周年庆典——让跨越成就卓越

施耐德电气(陕西)宝光电器精彩亮相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