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代号箭鱼 源科Pro IV消费级固态硬盘

代号箭鱼 源科Pro IV消费级固态硬盘

        2009年7月27日,湖南源科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unCore)在杭州正式宣布:源科携旗下7大系列、代号箭鱼的消费类固态硬盘产品,正式进军国内固态存储市场!作为特邀媒体之一,笔者也有幸代表小熊在线前去杭州对源科固态硬盘产品进行了一番近距离的体验,感受了“箭鱼”的威力和强悍。

         作为国内产品线最全的专业固态硬盘厂商,源科消费类箭鱼(Pro IV)固态硬盘覆盖了目前所有的硬盘接口类型,此次发布的有7个系列42种规格,包括2.5英寸SATA II接口系列,2.5/1.8英寸PATA IDE接口系列、专为苹果操作系统定制的2.5英寸SATA II/PATA IDE接口系列、1.8英寸ZIF接口系列、1.8英寸MicroSATA接口系列、1.8英寸LIF接口系列、Mini PCI-E接口 50mm T-Style PATA/70mm SATAII系列等,存储容量涵盖了16G~256G。

支持所有主流笔记本和上网本

阵势非常庞大

箭鱼全系列的消费类固态硬盘新产品一经发布,就以强大的阵容展示了源科雄厚的实力。除了消费类固态硬盘之外,源科创新在行业领域一样具备了产品线齐全的固态存储产品。

湖南源科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吴佳介绍源科公司以及固态硬盘产品
 
“作为固态存储产品线最长的厂商,随着源科进军国内市场,目前由国外品牌主导、山寨产品鱼龙混杂的市场格局,必将发生新的变化!源科作为引领国内固态存储市场的领导厂商,将为推动固态硬盘在国内的应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湖南源科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源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表示。
 
源科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内公司,除了在技术指标上能与国外产品抗衡之外,在售后服务、响应速度方面却比国外公司更具优势,而源科严格的产品测试,其质量的保证更是山寨产品所难以企及的。

附:吴佳简介

吴佳,1982年出生,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高速数据采集与存储技术、固态存储技术,主持并完成多项数据采集与存储项目,是国内固态存储技术领域的专家。1998年代表中国无线电协会出访日本,1998、1999年分别荣获全国青少年无线电锦标赛冠军、亚军;2001年 、2003年分别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杭州源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Matt Dawson幽默风趣地讲解了源科SSD产品特色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湖南源科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源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佳

在媒体问答环节,笔者首先就一个技术上的问题对吴总进行了提问。

笔者:SSD固态硬盘的两大最关键的组件——主控芯片和闪存颗粒技术都掌握在产业链的上游厂商手里,比如主控芯片是Intel、三星和Indilinx、JMicron所控制,闪存技术则主要掌握在东芝和三星手里,所以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SSD固态硬盘的门槛比较低,把现成的方案拿过来组装一下就可以了。那么请问吴总,源科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源科在产品中是如何体现差异化的技术特色的?

吴总:源科创新是一家研发、制造和销售全系列SSD产品的企业,我们运用了固态存储的新技术,达到单位SPS的最高性能。在国产领域我们可以说是最强品牌,目前已经形成了SSD固态硬盘、E-Drive速盘、RunStorage固态存储阵列等系列固态存储产品。
据全球电子硬盘和固态存储权威研发机构Storagesearch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排名,源科创新位于全球近200家固态存储厂商的第五位。
至于你所说的问题,我们源科的固态硬盘产品不仅仅是有主控芯片和闪存颗粒这些硬件的载体,更有非常关键和重要的软件控制技术和加工生产技术,比如产品的固件等,同样十分重要,就像都是一样的菜,买回来做出来的质量和口味可能会千差万别,就是这个道理。

杭州源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云冲

最后,源科分公司——杭州源聚数码科技的贺总和翁副总接受了我们的联合专访。
笔者:我有一个问题很感兴趣的是,在整个硬盘的市场,对固态硬盘的需求究竟有多大?一般来说,低端用户不太用得到SSD,HTPC用户只需要大容量存储而不需要过强的性能,只有发烧游戏玩家和视频处理的应用才可能真正需要用到,那么,SSD市场的蛋糕会很大吗?未来的前景会如何呢?

贺总:SSD市场的用户群需求问题我们的确没有一个精确的统计,但是我们在欧洲的调查中可以告诉我们,SSD固态硬盘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新技术和新产品,它不仅体现在超强的性能上,还有很多重要的方面,比如良好的抗震性和抗冲击性、耗电量低节能型好、温度低、无噪音等等,这些都是SSD的优势,也是我们源科产品在国外非常受欢迎的原因。

翁副总:所以,SSD硬盘市场必定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而且,正是因为现在用户群的基数还不高,所以它的未来前景才更可观。

贺总:没错,如果现在SSD的市场占有率就已经达到了50%,那当然就没有什么前景和爆发式增长可言了,这个市场还是非常大的,前景很广阔。

………………………………………………………………………………
笔者:源科在IT领域还不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品牌,而IT领域如金士顿、威刚以及上游厂商Intel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SSD产品,那么源科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如何体现出来?

贺总:我们必须承认在国内IT领域我们还是一个新人,但是源科创新在国内绝对是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SSD公司,我们拥有工业系列、商用系列、消费系列和定制化系列等全系列最丰富的产品线。我们的产品具有高性能、大容量、低功耗、高稳定和抗震等优点,已经广泛应用在列车动车组等高端产品上,其客户还包括中船集团、中电集团、三一重工、DELL等知名企业。

另外,公司依托国防科技大学十余年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实力非常强大。目前,源科创新研发团队有30余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20人,已经获得固态存储领域相关专利20余项,已经获得国标、军标认证,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

翁副总:还有,我们进入SSD的市场比较早,对自己有一个客观和现实的定位。此外,SSD的市场总量是非常大的,蛋糕也是非常大的,我们总能找到我们的市场切入点、赢得客户的肯定。而且,国际品牌的产品价格过高,山寨产品的品质又非常不可靠,我们源科既有先进的技术、优异的品质还有实惠的价格,也就是性价比非常高,在国际市场我们的产品就已经非常受青睐了。

………………………………………………………………………………
笔者:那么,SSD固态硬盘的竞争会不会迅速从蓝海演变成红海?源科如何应对?

贺总:这个我们有足够的心理准备,SSD的入门门槛并不高,未来前景又很好,所以势必会竞争激烈。但是源科会依托我们强大的技术优势和国外市场的成功经验,取得成功。

………………………………………………………………………………
笔者:源科的渠道建设有怎样的布局?产品售后服务如何得到保障?
贺总:我们在积极筹划建立我们源科自己的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托起工业安全的一片天

源科进驻微信,SSD资讯触手可及

源科发布1.6TB大容量PCIE SSD

源科固态硬盘生产基地项目受CCTV、湖南卫视等媒体高度关注

源科推出固态存储风向标 rSSD? 固态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