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东新风光电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

山东新风光电子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

  2011年7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以鲁经信协字〔2011〕407号文件下发了100家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名单。经企业申报、专家综合评审打分及公示等程序,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新风光电子有限公司)当选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列全省100家节能环保企业第8位。


  为加快山东省经济结构产业调整工作,充分发挥节能环保骨干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山东省政府、省经信委于2011年5月开展了“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评选工作,在全省节能环保行业内选取100家企业重点培育,获得入围企业将在项目申报、财税、金融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


  山东新风光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占地55亩,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是从事电力电子技术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与经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首批创新型企业,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变频器、变流器、无功发生器三大类几十个品种的产品。公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8项,产品先后获得了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参与了2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和1项国家大科学工程装备的研制。公司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电力电子与变频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变频调速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和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等技术创新平台,建有国内同行业先进的试验平台,常年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和中科院电工所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连续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名牌产品、科技部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公司生产的风光牌变频器连续多年被权威媒体评为“变频器用户满意十大国内品牌”荣誉称号。公司业绩多年来保持50%以上的增长率。截至到目前,公司累计销售各类变频器产品600万kW,每年约为国家节电54亿kW•h,折合标准煤199.92万吨。为国家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被评为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企业,是对新风光多年来从事节能环保产业工作成绩的肯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