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可 TOPJOB®S系列接线端子和X-COM®S 系列协同一致

万可 TOPJOB®S系列接线端子和X-COM®S 系列协同一致

       为了将设备或系统与电源连接,要求轨装式接线端子系统紧凑又灵活。重要的选择标准是:所占据的空间,与其他端子系列的配合以及简单易行的标记系统。WAGO TOPJOB®S系列接线端子正是使用了S型笼式弹簧接线单元(CAGE CLAMP®S),从而使其外形小巧又覆盖了很大的导线截面积范围。此外,其外形尺寸与可拔插的X-COM®S 系列一样,因此两者在使用标记条时无需将其分断。

 

       如今,设备和系统必须更加符合客户的想法。这就需要制造商有一个细致考虑的方案,能为客户的特殊要求和后续改动留有足够空间。对于电气连接,也同样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有安全的连接技术,简单的操作过程,较小的外型尺寸,快速的标记方法以及灵活的连接方式。因为一方面应用的功能在增加,导致需要更多的接线位置,而另一方面又要求更简单的操作方式甚至预制线缆的可能性。

 

       WAGO 公司的TOPJOB®S 系列轨装式接线端子是基于紧凑型弹簧连接技术(CAGE CLAMP®S)而构建的,因此外形十分小巧。此外,单股导线和加有冷压接头的多股导线可以直接插入接线单元。而对于没有做线头处理的多股导线或较细的导线,可以采用以往的习惯方法,用螺丝刀打开接线单元来进行接线。该系列的所有端子,其进线孔都有15°左右的倾斜,使操作者有较大的空间来把握导线。整个TOPJOB®S 系列的接线范围为0.14到25mm2,接线端子厚度范围为3.5到12mm。其中对于3.5mm和5.2mm厚的产品还可以提供与之外型轮廓一致的X-COM®S 系列产品。它们可以在使用标记条时无需将其分断,并通过插拔的方式支持预制导线线束。

 

适用于所有场合的轨装式接线端子


       TOPJOB®S系列由于其品种多、选择性大不仅适用于电气柜装置而且也可用在电气安装领域。它在1至16 mm2 的额定接线范围内可以提供2线和3线产品,在1mm2至4mm2的范围内还可提供4线产品。其中2.5mm2接线端子中还包括进线孔成35°倾斜的斜面式接线端子,从而使得布线的半径较小,且缩小了到走线槽的距离。若要增加每个端子布线的密度,可以选用双层或三层接线端子。该系列的每一种产品都包含保护接地端子,此种端子安装到导轨上后会自动形成接地连接。在许多应用中,除了一般性接线外,还要求一些附加功能,例如在控制柜里用到2线和4线测量用可断开式接线端子以及双层可分断接线端子。此外,还有用于灯泡测试或者集中报警电路的带二极管的双层接线端子,用于监视控制和工作电流回路的带LED指示器的接线端子。该系列的普通接线端子还可以在跨接器插孔中插入接插式连接器,从而实现预制导线。

 

TOPJOB®S 2000系列,小巧而强大


       针对0.14到1.5mm2的导线,WAGO研发出只有3.5mm厚的2000系列接线端子,也是市场上最薄的轨装式接线端子。尽管外形紧凑,它却适于IEC标准800V或者UL标准600V的应用。该系列除了包括用于1mm2导线的2线、3线和4线普通接线端子外,还提供多电位的双层接线端子(L,N/L,PE/L……),这使它拥有更高的布线密度,理论上相当于每层接线端子只占有导轨上的半个端子的厚度(1.75mm)。该系列中最新的端子要数双电位接线端子,它虽为单层端子,却容纳两个电位,并且每个电位的输入与输出都位于端子的同一侧。

 

插拔式连接-无与伦比的纤细外形


      对应于TOPJOB®S 2000和2002系列接线端子,WAGO公司开发出X-COM®S 插拔式2020和2022系列产品。2020系列也称作MINI系列,是目前市场上最薄的可插拔式轨装接线端子。它的厚度与2000系列接线端子相同,仅有3.5mm,而且与5.2mm 厚的X-COM®S 和TOPJOB®S 普通接线端子的外形一样。它们有同样的跨接器位置和标记位置,因此可以并排组装在一起。可插拔方式使得预制部件在窄小空间内也可方便地连接。2020和2022系列包括最多15极的1线和2线孔型连接器,以及1线/1针和2线/2针基础端子。另外,还包括保护接地端子。该系列产品的额定电压500V,额定电流13.5A。

 

多种跨接可能性


      TOPJOB®S 和X-COM®S 两个系列都有弹簧式跨接插孔,适用于梳状跨接器,测试插头和接插式连接器。跨接器可以达到接线端子的额定通流能力。由于跨接器插孔带有弹簧,梳状跨接器不仅可以跨接相同导线截面积的端子,还可以在至多相差两级导线截面积的端子之间跨接。对于相差更大的端子之间的跨接,可通过专门的高低跨接器来实现。使用梳状跨接器时,装配工人可在现场折断跨接器的插脚,生成所需要的个性化跨接器。对于复杂的应用,还可以选择交替跨接器,每个跨接器插孔内可以放置两组交错跨接器。

 

方便的标记


      TOPJOB®S系列中,所有6mm2以下的接线端子的高度和标记位置均相同, 10mm2与16mm2接线端子的高度和标记位置也相同,因此可以使用同一标记条进行连续的标记,X-COM®S 2020、2022系列与6mm2以下的TOPJOB®S 接线端子也是如此。通过WAGO Proserve的smartDESIGNER软件和TP 298 热转移打印机可以快速、节约成本地打印标记条。TP 298打印机从软件中得到端子排及其标记的数据,然后在卷装的标记条或者WMB-inline卷装标记牌上打印出来。利用这种方式,整个轨装式端子排的标记可以在转眼之间打印完毕。

 

     在这种大面积的条状标记介质上,可以打印多至3行的标记和组标记,从而可以准确地与接线单元相对应。

 

结论

 

      TOPJOB®S 和X-COM®S 系列轨装式接线端子提供给用户一个协调一致又互相补充的电连接系统。其中新型3.5mm厚接线端子在节约导轨空间的同时,也可以像其他TOPJOB®S 端子一样使用跨接器和标记条。端子的相似外形也更加便于彼此之间的配合以及系统之间的顺畅过渡。无论是可预制线缆的插拔式系统,还是高密度的布线,均可以按照用户需求进行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